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最佳台灣方案」 陸委會呼籲中方實踐民主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說明新年度重點工作,並提出三點呼籲,包括呼籲朝野凝聚「台灣共識」,重申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且絕不可能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區」;陸委會也呼籲中國「捨棄旁門左道」,回歸公權力對話。陸委會也說,唯有中方實踐真正的民主制度,才是兩岸願景,「這也是我們提供中方的最佳台灣方案。」(記者劉信德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說明新年度重點工作,並提出三點呼籲,包括呼籲朝野凝聚「台灣共識」,重申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且絕不可能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區」;陸委會也呼籲中國「捨棄旁門左道」,回歸公權力對話。陸委會也說,唯有中方實踐真正的民主制度,才是兩岸願景,「這也是我們提供中方的最佳台灣方案。」(記者劉信德攝)

2019/01/22 12:1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說明新年度重點工作,並提出三點呼籲,包括呼籲朝野凝聚「台灣共識」,重申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且絕不可能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區」;陸委會也呼籲中國「捨棄旁門左道」,回歸公權力對話。陸委會也說,唯有中方實踐真正的民主制度,才是兩岸願景,「這也是我們提供中方的最佳台灣方案。」

陳明通今天主持新春記者會,說明新年度重點工作。陳明通說,陸委會未來四大重點工作包括評估中共對台動向,因中共將強化對台促統融合力道及政治施壓,擴大與我各界互動,陸委會將研判「習五點」後的可能作為及對台影響,以妥善規劃因應方案。

陳明通接著說,陸委會為落實總統的「三道防護網」,將針對民主防護網部分,就兩岸互動可能影響主權的政治議題、協商談判的監督機制等,從政策與法制面研議法制作為,以確保國家安全與憲政秩序。

此外,因應九合一選舉後新地方政府上任,陳明通也說道,陸委會樂見「符合規範、不設前提的兩岸交流」,盼強化中央與地方合作,近期也拜會地方政府,聽取意見、說明政策,提供諮詢協助。陳明通強調,推動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最為關鍵的是維護「台灣整體利益」,而非個別利益。

陳明通也說,陸委會持續關注美中經貿戰影響區域及全球產業供應鏈,將與相關部會共同研商,加強台商聯繫及協助返台投資。

陳明通並提出三個呼籲;包括呼籲台灣朝野「凝聚台灣共識」;呼籲中國「民主才是最佳方案」與「回歸公權力對話」。陳明通說,中國認知裡只有「一中原則、兩岸一中、一國兩制及和平統一」,沒有中華民國,呼籲台灣各界「以台灣利益為優先,拋棄不切實際的口號與論述」,堅守「台灣共識」。

陳明通也重申,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民主」才是最佳方案。陳明通呼籲中國認清,台灣從來不曾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將來也絕不可能成為其轄下的特別行政區。陳明通並直言,唯有中方實踐真正的民主制度,才是兩岸的願景,「這也是我們提供中方的最佳台灣方案」。

陳明通並再次向中國喊話,籲其捨棄旁門左道,回歸公權力對話,早日恢復兩岸官方聯繫機制與制度化協商,以避免誤判。陳明通也提議從非洲豬瘟防疫合作開始,盼對岸落實協議通報、加強管控,避免疫情擴散,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