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後雙北論壇柯侯會 侯友宜:以朋友的身分水乳交融

行之有年的雙北論壇預計農曆春節後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雙北合作希望以朋友的身分水乳交融,用更開放的心胸接納對方。(記者賴筱桐攝)

行之有年的雙北論壇預計農曆春節後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雙北合作希望以朋友的身分水乳交融,用更開放的心胸接納對方。(記者賴筱桐攝)

2019/01/22 12:0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之有年的雙北論壇,初步敲定農曆春節後的2月23日舉行,這也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首次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被視為「藍白合作」的象徵。侯友宜今天表示,雙北合作希望以朋友的身分水乳交融,用更開放的心胸接納對方。

侯友宜今天參加道路安全督導會議後受訪表示,雙北合作會議今年輪到新北市主辦,感謝柯市府團隊尊重新北市選擇開會的地點跟方式。他認為,雙北合作要以朋友的身分水乳交融,解決、面對問題,以更開放的心胸接納對方,給別人帶來方便,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不管用什麼模式,大家都是緊密地結合在一起。

侯友宜表示,目前雙方的承辦單位還在選擇地點,初步選在北海岸舉行,因為柯文哲難得到新北市的郊區走走,新北市有山有海,與台北市不同,希望雙方用更快樂輕鬆、更深厚的友誼,好好面對問題。

媒體詢問,是否希望減少政治性?侯友宜回應,過去一直都以市政建設為主軸,也沒有談政治,雙北市應該針對交通、教育、環保等議題好好合作,這些都跟政治無關,希望為市民創造更多願景,解決問題。

侯友宜強調,雙北要急迫解決的問題很多,包括交通、觀光旅遊、環境及安全議題的合作,雙北是大台北地區最重要的中心,在衛生、警政方面,很多事情可以互相支援。

他說,只要站在對方的角度多想想,問題就可以解決,不要老是站在自己的立場想,問題永遠不會解決,他一定會替北市多想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