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路總局公務員疑似收賄 黃國昌:林佳龍有徹查決心嗎?

針對公路總局公務員疑似收賄,黃國昌質問:「這樣腐敗的官商勾結、林佳龍部長有徹查決心嗎?」(資料照)

針對公路總局公務員疑似收賄,黃國昌質問:「這樣腐敗的官商勾結、林佳龍部長有徹查決心嗎?」(資料照)

2019/01/22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政府前經發局長朱松偉因涉貪而遭羈押禁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檢調偵辦過程中因查扣「內帳」而發現案外案,顯示全徽道安老闆孫瑀在2015年,以「開工費」的名義行賄公路總局的公務員,以便工程放水驗收。對此黃國昌質問:「這樣腐敗的官商勾結、林佳龍部長有徹查決心嗎?」

檢調調查指出,在查扣的一本關鍵內帳中,發現朱松偉任內推動「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時,自駕車平台的協力廠商「全徽道安」科技暨台灣智慧駕駛董事長孫瑀,2015年間涉嫌假借「開工費」名義,透過男子黃仲勝行賄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公務員,換取工程順利驗收與放水,孫瑀事後再指示以「交際費」名義不實核銷款項,孫與黃後來獲裁定交保。

黃國昌今(22)日表示,「全徽道安」的行賄弊案,迄今關注的焦點,都放在收賄的桃園市前經發局長朱松偉身上,但事實上浮出檯面的只是冰山一角。黃國昌說,「全徽道安」每年取得各級政府大量標案,過去5年累計高達10.5億元,過去也呼籲政府徹查這些公共工程,招標、品質與功能是否有問題。

黃國昌指出,全徽道安在公路工程界可以說是「威名遠播」,人脈非同小可,例如前公路總局副局長劉健朗退休後,自2014年開始就在全徽道安擔任監察人,成為該公司的「大門神」。而在這次檢調偵辦過程中,因查扣到「內帳」而發現案外案,顯示全徽道安老闆孫瑀在2015年,以「開工費」的名義行賄公路總局的公務員,以便工程放水驗收。

黃國昌質問:「這一切難道是巧合嗎?」、「新任部長林佳龍知情嗎?有徹查決心嗎?」、「如果這麼離譜的官商勾結,行政部門都無法積極地以具體行動展現打擊貪腐的決心,人民要如何相信交通工程的品質?又如何期待吏治澄清的一天?」

https://www.facebook.com/kcfor2016/?__tn__=kC-R&eid=ARDQwXb9bpU11OoFC0N9BusFePHWeB0e8ICzB-kaKxeQ7KX7H7Ys59KICs0BrAyIu98EKNDscubJgWKq&hc_ref=ARS2S6kiBm955QDrmfBVnP4R_UydWVk6f_Cntca2O__Sla7etfz2yOK_RqIKLeseea4&fref=nf&__xts__[0]=68.ARBvtl_HB_FhKMr7EMMswIEIz0Yw7qJ2EssmKRTaCNclsBVXRRWcWm95n7SJtf1ccvsekopiGm-sgGf52gSHi6Ka-BAswF4bC-_fkJ83l27SRqUqQcQHNdTE5ZWlyEKUuR_koTl_mX021b8nDzAg65sev6JRRJaMj0vli-myek1GzEQ5cvNVWOsCKaFjH3Oa3ob0KiCBMYzWOk-IEVzAuHpTl4STv9QjtrmmaDWcy-ny4_03UvXkjDyJERA6-EQbsXd4CmW25QtBa6SWgVXRquYOcsXAnggAk38OT63AcsM0AuR5dGhC3L9IssMHmzIXUWmrBnRHZRIPldNmmu1eOSU6XF6jX7dPx1mW41etXT5v8idZ1SfsqhN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