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官員籲邀蔡英文赴國會演講 綠委:華府決策圈測風向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包士可(Joseph Bosco)呼籲美國總統川普與美國會合作,核准邀請台灣蔡英文總統赴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研判,這可能是華府決策圈在測風向。(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包士可(Joseph Bosco)呼籲美國總統川普與美國會合作,核准邀請台灣蔡英文總統赴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研判,這可能是華府決策圈在測風向。(資料照)

2019/01/22 16:0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包士可(Joseph Bosco)今天呼籲美國總統川普與美國會合作,核准邀請台灣蔡英文總統赴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包士可和日前發言表示「台灣人民對於自身的前途應該有發言權」的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都出身美國行政體系,他研判這可能是華府決策圈在測風向,台灣應該要審慎關注後續可能性;曾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要藉著這台美關係的高峰,讓台美經濟、民生更有斬獲,「接好球,然後安打。」

包士可(Joseph Bosco)在前總統小布希時代曾任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他投書「國會山莊報」(The Hill),呼籲首位聯邦眾議院女性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發出邀請函,邀請蔡總統赴美國國會發表聯席演說。

王定宇指出,薛瑞福提到美國將基於「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安保援助;包士可也同樣談到,美國會與川普政府是時候透過實踐「台灣旅行法」,將美台關係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確立「台灣關係法」對台灣民主安全的保障,並終結對台灣的外交孤立。他認為這兩人釋放出的訊息,應該是要求美國透過執行相關法令,讓蔡英文代表台灣發聲,這也符合美國國家利益。

王定宇進一步分析,以往多是美國友台派議員提出進一步友台訴求,但這次比較特別的是薛瑞福和包士可都出身行政部門。他認為本週內應該會有友台議員接球,再把球丟給白宮和國務院,他認為這是華府決策圈在測試蔡英文能否到國會演說的可能性,台灣應該審慎關注後續發展。

趙天麟認為,目前是台美關係最好的階段,不僅在法令上有很多實質提升,蔡英文今年下半年擬出訪友邦,爭取任內首度過境美國紐約,相信會有突破性發展與安排。

趙天麟也指出,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十分競爭,不過難得在對台關係和亞太關係上方向一致,建議蔡政府也能把這些提升,轉化到實質關係上,例如台美自由貿易進一步發展,藉著兩黨都支持台灣的狀況下,讓台美經濟、民生有實質突破,會加倍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