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君遭摑讓他火大 溫朗東:沒必要跟這種人繼續溝通

鄭惠中(左)掌摑鄭麗君後,下午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鄭惠中(左)掌摑鄭麗君後,下午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2019/01/22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藝人鄭惠中今(22)日於關懷資深藝人餐會上,因不滿文化部長鄭麗君同意去蔣化,突然朝她摑巴掌,事件引起外界關注。時事評論家、專欄作家溫朗東稍早透過臉書形容鄭麗君「懷有一種溫潤的善意」,主張透過溝通尋求最佳解,卻遭他人「得意洋洋的給你一巴掌」。溫朗東直批「我不覺得有跟這種人(掌摑者)繼續溝通的必要。」

溫朗東指出,其實在早就公布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 》中就已寫明「為確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否定威權統治之合法性及記取侵害人權事件之歷史教訓,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換句話說,「現在把中正廟拆掉/改名/改建,完全合法。」

然而,「是鄭麗君部長懷有一種溫潤的善意,相信民主是要溝通、聆聽、包容各方意見,找出共識與最佳解,轉型的進度才會走得比較和緩。」現又傳出部長遭摑事件,溫朗東表示,「我得說,這種善意完全的不被領情。你耐心聽他講話,他得意洋洋的給你一巴掌。」

他批評「有些從威權時代走過來的人,不知道是為了親中,為了中國紅利,為了黨產,還是基於長期未治癒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他們沒有要跟我們溝通的。他們在使用暴力之後,自鳴得意毫無反省。」他直言「我不覺得有跟這種人繼續溝通的必要。」

溫朗東認為,「善意是種珍貴的資產,應該放在真心為這塊土地著想的人身上。我不認為施行暴力、緬懷威權統治者的人,有為台灣的未來著想。」更主張「現在就找爆破專家來策劃,在2019年2月28號當天,全程網路直播,在主題曲「海洋的國家」演奏下,把中正廟安全迅速的炸掉,兩廳院可以保留,主堂體炸掉之後,原址改建為青年公共住宅。」

他補充:「青年公宅一樓公設要有民主紀念碑,寫明這塊地的歷史,這裡曾經是緬懷威權統治者的紀念堂,而這個威權統治者又殺害了多少人,其中有哪些真正值得紀念的民主運動前輩。」

網友紛紛轉貼文章表示「強烈譴責暴力!」、「支持直接炸掉」、「就地爆破是惟(唯)一最佳的選擇」、「台灣是一個扭曲之島」等。

溫朗東臉書全文

時事評論家、專欄作家溫朗東稍早透過臉書形容鄭麗君「懷有一種溫潤的善意」,主張透過溝通尋求最佳解,卻遭他人「得意洋洋的給你一巴掌」。(圖擷取自溫朗東臉書)

時事評論家、專欄作家溫朗東稍早透過臉書形容鄭麗君「懷有一種溫潤的善意」,主張透過溝通尋求最佳解,卻遭他人「得意洋洋的給你一巴掌」。(圖擷取自溫朗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