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妨害公務、公然侮辱、傷害 資深藝人鄭惠中被限制住居

資深藝人鄭惠中(左)在餐會中打了文化部長一巴掌,今晚11點多,鄭惠中到北檢說明後,被依妨害公務等罪諭令限制住居。(記者陳逸寬攝)

資深藝人鄭惠中(左)在餐會中打了文化部長一巴掌,今晚11點多,鄭惠中到北檢說明後,被依妨害公務等罪諭令限制住居。(記者陳逸寬攝)

2019/01/22 23:4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22日)出席關懷資深藝人餐會,逐桌敬酒時卻突然被資深藝人鄭惠中打了一巴掌,鄭惠中事後雖出面針對自己的暴力行為道歉,但強調她是不滿鄭麗君同意「去蔣化」才失控打人,不針對「去蔣化」這事道歉;鄭惠中今主動赴警局說明後,再赴台北地檢署說明,面對記者追問,她僅說:「抱歉、對不起,我衝動了」;今晚11點多,鄭惠中訊後被依妨害公務等罪諭令限制住居。

據悉,檢方訊後考量鄭惠中並非現行犯,且主動到警局及北檢說明,對於動手打部長的部分也都承認,基於她另出示低收入戶證明,由於鄭麗君當時的行程是否屬於公務行程,仍須調查釐清,訊後依非告訴乃論之罪的妨害公務罪,以及屬於告訴乃論之罪的公然侮辱及傷害等罪,諭令她限制住居。

今晚(22日)9點半,鄭惠中抵達北檢時,一改事發當下嗆說只打一巴掌太便宜她(指鄭麗君)了的猖狂態度,低調地透過媒體鏡頭道歉,有媒體問她還有其他鎖定要攻擊的人嗎?她回說:「沒有、沒有,我今天衝動了」。

鄭惠中今天(22日)在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主動向北市警大安分局說明案情,她強調「自己打人就是不對」,並透過應曉薇表達今天將到文化部向鄭麗君及社會道歉。據悉,鄭麗君尚未對鄭惠中的暴力行為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