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力挺王義川 王定宇:逆轉勝的球賽最好看

台中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23日晚上臉書直播,與台南市立委王定宇舉辦小型「台南同鄉會」。(王義川競選總部提供)

台中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23日晚上臉書直播,與台南市立委王定宇舉辦小型「台南同鄉會」。(王義川競選總部提供)

2019/01/24 00:2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民進黨全力為台中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催票,23日晚上王義川臉書直播與台南市立委王定宇舉辦小型「台南同鄉會」,熱愛棒球的兩人以棒球比賽形容這場選舉。王定宇說,民進黨在2018年大敗,北北屯又被視為深藍選區,就好像王義川投入選戰時已經0比9落後,但是憑著意志力,已經追到8比9,現在進到第9局,「逆轉勝的球賽最好看」,希望打球的人跟看球的人一起堅持到最後一秒,力拚逆轉勝!

王義川與王定宇都是台南人,也都是棒球迷。兩人回憶2015年12強棒球錦標賽,台灣對上古巴,前7局打成1比1平手,但是中華隊持續堅持,終於在第8局由林智勝擊出3分砲逆轉勝。王定宇說,就好比這場選戰,王義川已經在大環境、小環境都不好的情況下,展現過人的意志力,一路追趕,他呼籲大家努力拉票、催票,「看球的人跟打球的人都要堅持到最後一秒」、「逆轉勝的球賽最好看」。

王定宇說,北北屯原本的結構對民進黨不利,王義川下場比賽時,已經是0比9落後,「要多大的意志力才可以撐到最後?」他形容王義川「1局追1分」,展現過人的意志力。「面對逆境考驗意志力、面對順境考驗人品」,肯定王義川品格特性值得選民付託。

王義川23日直播以《再出發》開場,許多網友留言拱王定宇唱歌。王定宇苦笑說,上次在辦桌唱歌全場跑光光,「如果王義川勝選,就壓陳其邁來唱歌」,網友紛紛留言「一定要贏!」

兩人在直播中大聊台南美食,包含粥、米糕、牛肉湯、官財板、虱目魚腸等。王定宇說,台南厲害的小吃不只名店,只要開得夠久,就一定有過人的地方。王定宇還分享台南人講滷肉飯、米糕要「攪鹹」,意思就是要「加滷汁」。

直播正值宵夜時間,王定宇還特別從台南帶來「落成米糕」,王義川則推薦崇德路一段的「金饌北平烤鴨」,兩人在鏡頭前大啖美食,惹得觀眾直喊「口水流整晚,不要再聊吃的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