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支持一國兩制? 謝龍介:假訊息

謝龍介表示,這是用真實的照片搭配誤植的文字。(翻攝自網路)

謝龍介表示,這是用真實的照片搭配誤植的文字。(翻攝自網路)

2019/01/24 12:27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議員謝龍介日前帶著交流團到中國賣水果,中國媒體指稱其行銷果菜搶訂單,同時也支持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支持兩岸和平統一。對此,謝在臉書上澄清,這篇新聞是假消息,他的立場是一中各表、兩岸雙贏。

謝龍介本月初發起「台南市農漁業經貿交流團」到中國賣水果蔬菜,但事後中國媒體將此行程報導為「謝龍介大陸行銷果菜搶訂單,表態支持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此篇報導不僅在中國刊登,許多「龍粉」也透過網路看到且轉傳,一時間引起討論。

為此,謝龍介在臉書上澄清是假消息,並說他的立場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在兩岸和平前提下,互相合作,共創兩岸雙贏,但是這2年多兩岸緊張關係加劇,許多農民內心忐忑不安,這讓他相當不捨,所以協助建立平台,只為了推銷台灣農產品,為農民找出路。

謝龍介強調,這篇單方面的罐頭新聞,用真實的照片搭配誤植的文字,除了容易混淆民眾認知外,恐怕也會影響兩岸經貿關係;謝也說,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他有說支持一國兩制這種話,早就被找碴了。

不過,這項消息也讓民進黨南市黨部痛批,謝龍介的行為是行騙兩岸的政客慣用的兩面手法,一邊在中國喊統一,一邊在台灣喊各表,賺取自身的政治利益;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更批,謝龍介為了選舉傷害農民,今年柚子還沒開花,謝龍介就開始唱衰農民會把柚子倒在溪邊,無非就是為了恐嚇農民,推銷他的中國通路,而前總統馬英九過去親中路線的挫敗,已經是血淋淋的教訓,奉勸謝龍介別再走馬英九的老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