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府創新學習 第一場邀到前法務部長施茂林

雲縣府創新學習講座,第一場邀到前法務部長施茂林。(記者詹士弘攝)

雲縣府創新學習講座,第一場邀到前法務部長施茂林。(記者詹士弘攝)

2019/01/24 13:2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為了讓公務員趕得上時代變化,舉辦「創新學習,雲林名人講座」,第一場邀請到雲林出身的前法務部長施茂林,主講「快樂為民服務─興利圖利與風險評量」,他強調自治法規要靈活運用,別立法從嚴,自綁手腳。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施茂林是一名專精法學理論與實務領域的大師,藉由他的演講,希望讓公務員在推動政策時,能避開外界「圖利」聯想,達成為民「興利」目的。

張麗善也期勉縣府人員,一日為公務人員,就是終生為公務人員,應抱持「終身公務志工」的心態與為民服務的理念,也希望全體同仁有所貫徹「把對的事做對、培養法律風險意識」為前提,提升整體公務功能,建立更好的形象與績效,為國家、為民、為社會有所努力。

「解決問題,追求效率,提升效能。」張麗善表示這就是民眾所要的興利公務態度,只要能達成這3項目標,民眾必然有感及滿意縣府施政,未來縣府將會不定期辦理雲林名人講座活動。

施茂林以最近熱門話題「比基尼登山客」為例,雖然地方政府已立法規範登山相關事宜,但如果規範過嚴,反而綁手綁腳,不利執行,減少強制性法規,去除自我受限法令、放寬管制性規範,縮小影響工商活動規範,鬆綁法令,利己便民。

他也指出,身在公門好修行,建議縣府人員在法令內便民,法規下利民,裁量中益民,自然可興利圖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