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網逼近?服務處監視器為中共國企產品 時力議員拒裝

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中)質疑,高市議會為議員服務處架設的監視器有中國國企背景,憂有資安風險而拒裝。(資料照)

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中)質疑,高市議會為議員服務處架設的監視器有中國國企背景,憂有資安風險而拒裝。(資料照)

2019/01/24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政府開始限制中國資訊商品,包括工研院、資策會等單位都已禁用華為手機連內網,近日也將發布有關採購及使用中資產品的處理原則,禁止公務手機及電腦登入中國社群網站,而中國監視系統也可能成資安漏洞,有時力立委就拒絕有中國國企背景的監視器廠商,為其服務處架設監視器。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日前質詢,議會為議員服務處所提供裝設的監視器,來源竟是中共國有企業所控股的「海康威視」(Hikvision)產品;林于凱指出,高雄市議會保全得標業者「先鋒保全」日前到各個市議員服務處裝設監視器,結果他發現保全所提供的監視器竟是「海康威視」產品,恐有嚴重資安風險,因此拒絕裝設。

林于凱在臉書PO文表示,美國早在去年8月就規定美國聯邦政府機構不得採購,海康威視生產的螢幕監控和通信設備,除有資安疑慮外,海康威視產品更被廣泛應用於新疆「再教育營」,還曾展示透過數據分析用以識別並監控少數民族臉孔的技術,認為若採用海康威視,變成迫害人權的幫兇。

對此,高雄市議會秘書處則回應,此招標案已於去年12月完成,得標廠商採用的海康威視監視器並不在禁用範圍內,若中央採購法規有新的規範,他們會遵照規定辦理;有保全業者私下透露,海康威視以低價進入台灣市場,危及台灣本土監視器廠商,而保全業在成本考量下,的確會將海康威視納入選擇清單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