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住豪宅、加入統促黨 鄭惠中:不實!依法追究

鄭惠中澄清,她很喜歡張總裁、統促黨,但她沒有加入,實質上是新黨黨員,若網友再散播不實訊息,將依法追究。(記者黃耀徵攝)

鄭惠中澄清,她很喜歡張總裁、統促黨,但她沒有加入,實質上是新黨黨員,若網友再散播不實訊息,將依法追究。(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24 14:3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引發各界譁然,協助的議員應曉薇上午宣布階段性任務告一段落,新黨下午陪同鄭惠中召開記者會,大力聲援她勇於承擔,鄭惠中澄清說,她很喜歡張總裁、統促黨,但她沒有加入,實質上是新黨黨員,若網友再散播不實訊息,將依法追究,現場聲援聲此起彼落「鄭姐加油!鄭姐加油!」還有熱情民眾獻花,說要打倒民進黨政府、擊垮綠色媒體。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新黨之所以會聲援鄭惠中,是因為鄭女士勇於承擔、道歉,民進黨認為鄭打了一巴掌就傷害台灣民主,但民進黨立委過去又是用什麼手段彰顯民主?先把這些最壞示範的委員們押出來道歉,為什麼民進黨可以打人?小老百姓就要被惡意報導扭曲檢視?

曾任新黨全國發展委員會委員的律師陳麗玲表示,很訝異鄭惠中只是打了一巴掌就被限制住居,限制住居的前提應是有逃逸之虞,但鄭麗君沒提告、鄭惠中也主動到案說明,北檢執法原則讓人質疑;至於鄭惠中借住的房子,實價登錄只有2100萬元、她也只住其中一間5坪房間,將發律師函要求媒體更正,否則以加重誹謗罪追究。

鄭惠中也聲淚俱下地說,這幾天對她有很多不實指控,逼著她必須出面證明自己真的過得很慘,像是中華演藝總工會說要剔除她的身分,但她根本沒加入過,周遊說她主動求拍戲,也都是子虛烏有。

鄭惠中說,她針對自己的行為可以誠心致歉,但論述不會改,轉型正義根本是轉型「不義」,因為長期對去蔣化不滿,當天見到鄭麗君才會一時衝動動了手,她也喊話說,自己上無父母、下無子女,什麼都不怕,只希望檢調用一般標準對待她。

新黨下午陪同鄭惠中召開記者會,大力聲援她勇於承擔。(記者黃耀徵攝)

新黨下午陪同鄭惠中召開記者會,大力聲援她勇於承擔。(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