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共軍威脅 蔡英文指示加速飛彈量產進度

蔡總統指示中科院加速雄三及弓三飛彈量產進度,以因應共軍威脅。(圖:軍聞社提供)。

蔡總統指示中科院加速雄三及弓三飛彈量產進度,以因應共軍威脅。(圖:軍聞社提供)。

2019/01/25 16:5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慰勉「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並聽取中科院雄三及弓三等飛彈產進度報告,她指示中科院必須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加快天弓三型飛彈、雄風三型飛彈等生產速度,以有效應中共對台的軍事威脅。

蔡總統今天是在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等人陪同下視導及慰勉中科院。

根據軍聞社最新報導指出,蔡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飛彈量產簡報」,並視導「飛彈武器系統量產狀況」,並頒發加菜金,慰勉全體同仁的辛勞。

蔡總統並偕該院同仁會餐,致詞時特別談及,今年是中科院成立50週年,50年間,我國所面對的國家安全情勢,已有大幅轉變,中科院的發展也有不小起伏;即使如此,中科院同仁堅持國防自主的初衷,勇於面對挑戰,在失敗的經驗中學習,累積成功的基礎,建立如今中科院雄厚的研發能量。

蔡總統說,回顧50年來,因為中科院的堅持,確保我國可恃的國防戰力,例如總統近日赴東部部隊視導,在當地承擔防空重任的就是中科院研發的天弓三型飛彈。

蔡總統指出,操作這款飛彈的官兵,對其物美價廉讚許有加,總統也談到更早之前,她登艦視察海軍的水面作戰能力,看到讓外國人吃驚不已的雄風三型飛彈,這些都是中科院建立的臺灣之光,是捍衛臺灣安全的拳頭。

蔡總統表示,如果沒有中科院的前輩埋頭苦幹,就無法達成今天的成就,這就是中科院的四大精神:堅定忠貞的愛國精神、冒險求變的創新精神、務實求精的科學精神、協調合作的團隊精神。

蔡總統強調,作為三軍統帥,她深刻了解中科院的重要性,因此在其上任後,中科院的預算有顯著增加,也拉近中科院與國防部的距離,更讓中科院前輩的研發經驗,有年輕人來傳承。

面對更為險峻複雜的國家安全情勢,中科院作為全民國防的主力,蔡總統要求國防部長、中科院董事長嚴德發,以及國防部副部長、中科院前院長張冠群上將,共同研擬精進中科院的規劃,為未來50年打下基礎。

蔡總統表示,此規劃必須先「加速量產」,研發是學問,量產是實踐,中科院必須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加快天弓三型飛彈、雄風三型飛彈等生產速度。

蔡總統說,建造安全的廠庫,培養優秀技術人才並不容易,但基於國防的急迫需求,中科院必須再拿出過去研發時的勇氣,達成加速量產的目標。

蔡總統慰勉中科院,指示加速雄三及弓三等飛彈量產進度。(圖:軍聞社提供)。

蔡總統慰勉中科院,指示加速雄三及弓三等飛彈量產進度。(圖:軍聞社提供)。

沱江軍艦發射雄三飛彈畫面。(圖:取自國防部臉書專頁)。

沱江軍艦發射雄三飛彈畫面。(圖:取自國防部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