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拿陳菊官邸電費舊聞說嘴 前官員:開口前應先查證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明不會入住市長官邸(見圖),竟有政論節目名嘴又炒作未經查證的舊聞,指稱陳菊任內曾在兩個月花了12萬電費。(取自Google Map)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明不會入住市長官邸(見圖),竟有政論節目名嘴又炒作未經查證的舊聞,指稱陳菊任內曾在兩個月花了12萬電費。(取自Google Map)

2019/01/29 22: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搬進官邸引發議論,有媒體名嘴引述韓粉轉貼舊聞,指陳菊官邸2009年有兩個月電費高達12萬元,質疑公務員亂花錢!前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出面闢謠,質疑名嘴混淆視聽、實不可取,開口前應先查證。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證實不搬進官邸,理由是官邸空間太大用不到,將在外租房子自己付錢,網友酸韓國瑜「戲精」、「作秀仔」,卻有韓粉轉貼舊聞指出前高雄市長陳菊官邸電費驚人,2009年的六、七月兩個月電費高達12萬元,名嘴謝寒冰更在節目中評論公務員真的不能這樣亂花錢!

陳瓊華表示,媒體名嘴將2009年陳菊官邸某兩個月的電費拿出來炒作,根本是混淆視聽、實不可取。

陳瓊華指出,當年監察院以2004到2011年間為調查基準,調查監委明白指出,「高雄市長官邸的冷氣機,其中2台分別用了10年與16年」,造成電費居高,當年高雄市府也進一步調查指出,官邸內維安警衛室的監視錄影器材、照明設備24小時運作,入夜照亮周邊巷裡的探照燈等用電全部一併計算,再加上與市長官邸緊鄰的副市長官邸電費也合併掛在市長官邸帳上,造成整體電費偏高。

2011年9月,市府已將電表分開計算,2012年市長官邸每2個月電費2萬5000元,1年約15萬元,再隨著市長要求節能與市府節能減碳小組的運作,各項設備以預算編列情形逐年汰換,市府與各首長宿舍用電年年都是維持0.1%以上精簡。

陳瓊華說,7年前高雄市政府的澄清說明隨處可查,監察院調查報告也可查證,媒體名嘴未查證、即任意詆毀,她敦請名嘴開口前,請詳讀資料、確認數據,自重也尊重民主社會的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