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條誘台》韓陣營:樂見大陸當局營造對台商有利環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表示樂見《26條措施》。圖為韓國瑜至南投松柏嶺受天宮參拜,並特別與92歲老太太打招呼。(記者許麗娟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表示樂見《26條措施》。圖為韓國瑜至南投松柏嶺受天宮參拜,並特別與92歲老太太打招呼。(記者許麗娟攝)

2019/11/04 16:00

〔記者許麗娟/南投報導〕中國今天宣布最新對台《26條措施》,允許台企參與5G、民航和金融組織等行業,強調享有同等待遇,今天韓國瑜在南投跑行程,並透過韓陣營回應:「大陸是台灣重要出口市場,大陸當局營造對台商有利的經營環境,我們樂觀其成。」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報導,中國中央為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灣人的承諾,包括國台辦等20個相關部門,今推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26條措施》)。

《26條措施》內容包括台企可與當地企業同等參與5G、迴圈經濟、民航、主題公園、新型金融組織等投資建設。個人範圍也針對領事保護、農業合作、交通出行、通信資費、購房資格、文化體育、職稱評審、分類招考等領域,向台灣人拉攏招手,強調「擁有同等待遇」。

韓國瑜陣營則回應,中國是台灣重要出口市場,中國當局營造對台商有利的經營環境,他們樂觀其成。但是中國各地發展情況不同,提供的政策也不完全一樣,企業進入中國投資前一定要做好各項的風險分析,確實做好風險管控。

韓陣營並指出,台灣政府對於台商進入大中國投資應該提供充分的協助與保障,作為台商的後盾,但是現在民進黨政府完全無能為力,只能放任台商自生自滅,對於台灣經濟的發展沒有任何幫助。

韓陣營再指出,但對於任何矮化中華民國主權的作法,他們堅決反對。韓國瑜認為保障兩岸人民在互動中的相互權益,雙方的公權力應該積極的溝通對話,韓國瑜當選後會要求透過兩岸制度化的協商機制,來健全保障兩岸人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