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史館擬12月出版陳文成案檔案 陳儀深:研判是他殺

國史館館長陳儀深表示,國史館預計在12月出版陳文成案檔案,而他看過相關檔案後研判陳文成死因應是他殺,「因為他的狀況不可能是自殺。」(資料照)

國史館館長陳儀深表示,國史館預計在12月出版陳文成案檔案,而他看過相關檔案後研判陳文成死因應是他殺,「因為他的狀況不可能是自殺。」(資料照)

2019/11/07 11:5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統計系助理教授陳文成在1981年7月2日被3名警備總部人員帶走約談,翌日陳屍台大研究生圖書館旁,死因至今真相未明。國史館館長陳儀深今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國史館預計在12月出版陳文成案檔案,而他看過相關檔案後研判死因應是他殺,「因為他的狀況不可能是自殺。」

陳儀深今答詢時指出,國史館今年12月會出版陳文成相關檔案,雖然目前還缺少國安局尚未解密的一小部分,真正全貌還需要該部分機密檔案,但國史館認為不需要等完全拿到後再來談出版的問題。

陳儀深透露,這些檔案中最珍貴的,是該年7月2日陳文成被偵訊超過6小時的談話內容譯文,可以看出情治單位的詢問心態及陳文成的不安。至於本案是自殺還是他殺,這還要看調查報告有關於屍體的狀況,這部分也會在出版範圍中。

對於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追問是否看得出來是自殺或他殺,陳儀深表示:「我自己的研判是他殺,因為他的狀況不可能是自殺。」但他也強調,這是他對檔案的解讀,但若可以看到更核心的部分,可能會更有把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