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領銜邀多國連署挺台參與WHA 外交部:持續進行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0/05/05 14:3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組織(WHO)4日表示,已有2個國家提案盼在5月18日世衛大會(WHA)上,討論台灣參與議題。外交部今天表示,這是兩個友邦,還會有其他友邦陸續加入。此外,美日領銜邀請各國聯名致函WHO祕書長譚德塞,要求邀請台灣參加,外交部也表示「連署行動持續進行當中」。

WHA訂於5月18日線上召開會議,WHO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4日記者會時表示,台灣能否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取決於194會員國,WHO秘書處無權決定。索羅門也透露,已有2個國家提案,欲在WHA上討論台灣參與議題。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台灣到現在還沒接到WHO邀請函,將持續爭取努力到最後一刻。外交部重申,呼籲WHO秉持中立專業原則,不遺漏台灣,台灣有成功防疫經驗可以和所有聯合國會員國和世衛專家分享。

針對WHO表示已有兩個國家提案部分,歐江安回應說,這是兩個友邦,還有其他友邦會陸續加入,時間到了之後會一併公布。

此外,《外交政策》日前披露美日領銜,邀請澳洲、英國、法國與德國等有志一同的主要國家,連署致函WHO祕書長譚德塞,要求邀請台灣參與WHA。歐江安說,對此正面發展深感鼓舞,「連署行動持續進行當中」,我方感謝美日一直給予我方堅定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