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認贏不了? 解放軍退役將領:攻台將遇強烈反擊

中國解放軍退役中將王洪光認為,若中國對台發動戰爭,美軍肯定會強烈反擊。圖為美軍艦隊。(路透檔案照)

中國解放軍退役中將王洪光認為,若中國對台發動戰爭,美軍肯定會強烈反擊。圖為美軍艦隊。(路透檔案照)

2020/05/24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現正舉辦人大、政協兩會,官方重申反對台獨、不放棄統一立場,中國解放軍鷹派退役中將王洪光在兩會舉行前夕曾談論武統台灣,卻意外地改變了鷹派的色彩;他認為,動武恐將換來美方強烈反擊,中國至建國百年(西元2049年)前,實力若能與美國差不多就不容易了。

王洪光這篇文章15日在微博上被轉載,他發現,「台灣青年已經把台灣作為國家來認同,離作為國家而拿起槍來保衛,還差得遠嗎?」若太晚武統,計時兩岸大戰血流成河,中國無法承受,且局勢若繼續拖延,「有中國人認知的中老年人大都走了,島內還有中國人嗎?台灣還是中國的一部分嗎?」

王洪光坦言,美國對中國統一台灣絕對強烈反擊,「封鎖、圍困、孤立等手段都會用上,也不排除一定的軍事手段」,但倘若中國戰勝此役,必可迅速使台灣安定,外資企業也會為了賺錢回流,但「任何心懷僥倖的台獨分子,都可能是武統炮火下的死鬼」。

王洪光強調,中國不必等到與美國分出高下才武統台灣,這並非動武的約束條件,台灣問題只受中國「反分裂國家法」規範,並不包含美中之間的競爭關係,否則「我國實力什麼時候能超過美國?本世紀中還是本世紀末?」他認為,中國2049建國百年時,軍事實力若能與美國相去不遠「就很不容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