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毓蘭喊黃金是國民黨帶來的 他一算帳笑了:國民黨3代還不完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稱中央銀行的黃金也是國民黨帶來台灣,建議國民黨要求政府發還。(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稱中央銀行的黃金也是國民黨帶來台灣,建議國民黨要求政府發還。(資料照)

2020/09/09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黨代表陳麗旭日前才因主張討回故宮國寶而引發爭議,不料,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竟又加碼稱中央銀行的黃金也是國民黨帶來台灣,建議國民黨要求政府發還。對此,立委王定宇說,查一下就知道,蔣介石帶來的黃金在1950年就幾乎花光了。1950年後,國民黨花台灣的資源,還導致「4萬塊換1塊錢」的通膨,「這個帳,國民黨三代都還不完」!

王定宇今日表示,查一下1950年央行的報告書,事實就是,當時蔣介石帶來的375萬兩黃金,因為人口移入台灣,加上大量軍費支出,在1950年的6月早就幾乎花光了。王定宇說,如果葉毓蘭要算帳,1950年以後,國民黨這群人花的台灣資源,還造成4萬塊換1塊錢的通膨,這個帳,國民黨三代都還不完。

王定宇諷,葉毓蘭扯黃金之前,是不是要先用功研究一點?從故宮國寶到黃金,除了表現國民黨黨國不分外,連基本事實認知都出問題,若國民黨這群人非要把台灣跟中國國民黨算得這麼清楚,「我建議大家好好算一算,4萬換1元的台灣人可以跟他們算帳,1950年黃金用完之後所有的支出,國民黨也應該償還,這還不應該侵占日產、國產的財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