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大選》未來事件交易所估小英有機會勝選

2012/01/14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大「未來事件交易所」集眾多網友的智慧,在近年多次選舉都有精準預測,這次總統大選預測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會當選,結果與多數媒體公布的民調不同,引發外界會不會有預測失準的質疑。對此,未來事件交易所負責人童振源則是表示,已採取有效管理策略,且依據過往經驗判斷,蔡英文的確有勝出的可能。

未來事件交易所今天在投票結束後,立即公布選前進行封閉市場的總統選舉預測結果,蔡英文得票率預測為48.8%,馬英九為45.4%,宋楚瑜為6.8%,蔡英文領先馬英九3.4個百分點。

此外,根據選前最後一天1月13日整日的加權平均價格,蔡英文的得票率預測為47.9%,馬英九為46.1%,宋楚瑜為6.7%,蔡英文領先馬英九1.8個百分點。另外,未來事件交易所對三位候選人之當選機率預測分別為,蔡英文60.0%,馬英九44.5%,宋楚瑜0.1%。

未來事件交易所負責人暨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童振源表示,已採取有效管理策略,且依據過往經驗,不見得會有失準的問題,因回顧2008年選舉,交易所的準確度就高達97.6%。因此,雖然未來事件交易所對於選情的預估跟民調會有些差距,但此次選舉,蔡英文的確有勝出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