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遍地開花》大批員警補驗傷 民眾爆料、院方證實均輕傷

有民眾爆料指出,目擊有一車員警前來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集體驗傷,且警察下車後有說有笑,引起側目。(民眾提供)

有民眾爆料指出,目擊有一車員警前來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集體驗傷,且警察下車後有說有笑,引起側目。(民眾提供)

2014/03/28 16:29

〔記者魏怡嘉、林惠琴/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召開記者會稱警察受傷比學生多,但網路PTT瘋傳,政府疑似為了營造受傷警察比民眾多的假象,讓一堆僅輕微擦傷的警察進行事後驗傷,相當可恥。隨後接受警察驗傷的北榮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分院方面也證實,確實有大批輕傷警員來驗傷。另也有民眾提供照片向本報投訴,3月24日晚間,他目擊保五總隊的大型警車載來一車警察,到達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集體驗傷,三總隨後也證實該消息。

消息指出,3月24日晚上緊鄰北榮的保一總隊,用警備車載來了一車的警員,根據前後的掛號序號計算是47個,全部是來驗傷的,導致急診室人滿為患。離譜的是,根據當天外科急診的住院醫師表示,那些人幾乎都沒有看醫生的必要,卻嚴重癱瘓了外急,影響其他民眾的權益。

據悉,一名外急的住院醫師說:她只有一個人,與這些假受傷的警察爭論等於是浪費唇舌與時間,因此對方主訴哪裡痛就開哪裡證明,覺得既無奈又生氣,並對其他病人感到愧疚。此外,這47個人沒有半個會診骨科,感覺純粹是怕被罵,才來驗傷的。消息也稱,台北市立陽明醫院還有25名一樣情形。對於此項傳言,有其他網友指出,一名醫生也有遇到急診室被警察癱瘓的類似情況,反而有許多受傷的學生,明明受傷了,還堅持留在行政院現場,對比之下,令人感慨。

對於24日晚間是否有保警前去北榮急診驗傷,北榮方面以醫療法不能透露病患隱私為由,不願進一步說明。不過,據瞭解,當天北榮急診確實有40至60位保警前往急診驗傷,由於當天值班醫師人數足夠,所以沒再調增醫師支援;另一位相關人士則指出,保警是陸續前來,經驗傷檢查後都有要求開立驗傷證明,人數約40至60人左右,傷勢多無大礙。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也表示,3月24日晚間確實湧入一批參與政院衝突要求驗傷的員警,由一輛車統一載來,共計38位,但傷勢都不嚴重,頂多扭傷、擦傷,其中,開出20份驗傷單,另13名受傷程度則不到開驗傷單。

另有民眾爆料,目擊有一車員警前來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集體驗傷,這些警察下車後,輕鬆地步入醫院急診室,而且有說有笑,由於一下子來這麼多人,對其他民眾的就醫,多少造成一些干擾,因而引起側目。

對此三總北投分院表示,當天的確有一台警備車開進院內,表示要驗傷,但三總北投分院是精神專科醫院,院方向其表示無法提供驗傷醫療服務,建議可到附近的醫院就醫,約莫十分鐘警備車就開走了。

畫面中可見大批警察步入國軍北投醫院急診所。(民眾提供)

畫面中可見大批警察步入國軍北投醫院急診所。(民眾提供)

一名網友爆料警方的離譜行徑。(圖擷取自PTT)

一名網友爆料警方的離譜行徑。(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