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運廣告募資平台受限 網友怒批極權專制

2014/04/03 20:39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反黑箱服貿活動群眾日前透過募資平台flyingV 發起「公民合購 蘋果頭版、紐時全版 廣告」募資專案,引發社會巨大關注與支持,但卻遭櫃買中心以專案未經政府審核通過為由開罰5萬元,其後相關學運廣告刊登也受阻。PTT八卦板上就爆料,主管單位甚至擬將罰則從現行1到10萬調高到100萬,網友怒批此舉根本是極權專制。

為挺學運活動宣傳,群眾日前透過募資平台flyingV刊登廣告,在3小時內便成功募資到600萬以上的資金目標,但隨後卻遭櫃買中心以專案未經政府審核通過為由開罰5萬;而flyingV 也陸續收到包含紀錄片工會執導的《太陽花學運影像紀錄計畫》、台灣藝術市集協會的《媽媽,請不要擔心》學運合輯及物資支援等多項專案,卻因與櫃買中心交涉困難,致使相關案件未能刊出。

PTT鄉民dreamdbee晚間在八卦版爆卦,指政府相關單位要求集資平台體諒彼此難處,自我審查「不」刊登學運相關案件,否則「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就不知道了」。由於平台堅不同意,主管單位目前擬定將罰則從原先的1到10萬調高為100萬,專案也必須經過主管單位審核才能上架。

稍晚,另名自稱為flyingV團隊的成員dhan也在八卦板上貼文表示,經過十天交涉,fliyngV始終無法與主管機關取得共識。flyingV將成立新募資平台Vdemocracy,預定於今天晚上10點開站,而新成立的平台將專注於支援社會運動相關募資案件,已在flyingV申請之相關專案,亦將全數轉至Vdemocracy刊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