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一正臉書發文 籲藝文界連署反核

導演柯一正今在臉書上發表聲明,呼籲藝文界人士參與響應反核聯署(圖片翻攝自柯一正臉書頁面)

導演柯一正今在臉書上發表聲明,呼籲藝文界人士參與響應反核聯署(圖片翻攝自柯一正臉書頁面)

2014/04/17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日前宣布將於世界地球日(22日)開始,在台北義光教會,也是林宅血案事發地,展開禁食行動,促請政府停建核四。導演柯一正今則在臉書發文響應,並呼籲藝文界人士能起身連署支持。

柯一正於文中提到,每週五晚上6點的【不要核四、五六運動】已經在自由廣場堅持了57週,並寫道「這一年多來我們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即使有再多的挫折與困難,所有的參與者都從未放棄過追求非核家園的希望。」並提到,「面對今年政府即將強行裝填燃料棒的威脅,我們都已經有拼命阻擋的準備。」

文中強調,「面對這樣深沈與悲痛的呼籲,我們必定積極響應。」對於如同林先生所說:「如果絕大多數國家主人主張停建核四,掌權者卻仍有辦法以不光明的手段凌駕民意、續建核四,那麼我們的民主體制,就失去了正常的功能而陷入危機。」並於文末邀請藝文界人士連署並分享聲明,「讓我們溫柔而堅定地走在一起,直到廢核成功的那一天。」。

目前已知包括小野、王小棣、楊雅喆、葉天倫、吳念真、馬志翔、吳朋奉、平路等人皆已參與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