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子嘉︰我們沒有要凍獨

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昨澄清並非要「凍結台獨黨綱」,只是融合民進黨過去所有談論兩岸論述的相關文件,提出與時俱進的新黨綱。(記者蘇芳禾攝)

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昨澄清並非要「凍結台獨黨綱」,只是融合民進黨過去所有談論兩岸論述的相關文件,提出與時俱進的新黨綱。(記者蘇芳禾攝)

2016/06/17 06:00

建議中執會 新黨綱納「維持現狀」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全代會下月召開,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前立委郭正亮等人策劃提案,由中執會根據總統蔡英文「維持現狀」論述,提出新黨綱。吳子嘉昨澄清並非要「凍結台獨黨綱」,只是融合民進黨過去所有談論兩岸論述的相關文件,提出與時俱進的新黨綱。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黨代表有權依程序提出提案,在全代會討論,「台灣前途由人民共同決定」這個基本價值與立場,絕對不會改變。

吳子嘉、郭正亮、現任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等人,曾於二○一四年全代會提出凍結台獨黨綱案,當時的黨主席蔡英文決定交付中執會討論,最後在蘇貞昌擔任黨主席時通過「二○一四對中政策檢討紀要」,做為回應。

吳子嘉昨前往民進黨遞件時強調,「我們沒有要凍獨(凍結台獨黨綱),也沒有任何特定主張。」他強調提案沒有具體內容,只是希望融入以前的黨綱、文件,包括一九九一年黨綱第一條「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台獨黨綱)、一九九九年台灣前途決議文、二○○七年正常國家決議文、維持現狀,希望整合並重新擬訂。

黨內分析︰僅是政治表態而已

吳子嘉說,蔡英文在中華民國憲法下宣誓成為中華民國總統,黨應該要跟上總統、政府的腳步,但不能否定過去台獨黨綱,所以應該要整理,並承先啟後。本案提案人有三十二位,連署人三十五位。

黨內人士分析,提案僅寫「授權中執會」處理,恐只是要達到某種政治表態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