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長照小組成軍 7月起下鄉宣傳

衛福部次長呂寶靜(資料照)

衛福部次長呂寶靜(資料照)

2016/06/2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落實蔡英文總統的政見推動長期照顧制度,據透露,閣揆林全已正式核定跨部會的行政院長照推動小組,由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衛福部次長呂寶靜與退輔會、內政部的次長級官員,以及學者專家與民間團體代表多人。

長照小組規劃利用七月起的暑假時間,到基層宣傳政府要推動長照2.0版,打造社區完整的長照體系,並瞭解包括政府委託民間辦理長照服務面臨的困難。

新政府推動長照,原擬將遺贈稅由十%調高到廿%,營業稅由五%調高到五.五%做為財源,但引發爭論。

政院暫不碰是否加稅

行政院長林全在六月十六日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中定調,長照「非做不可」,但現階段應先向人民說明政府要建立全面性的長照架構,讓國人意識到長照的重要性,不要讓人民誤以為新政府一上任就要加稅。行政院因此暫不碰是否加稅議題,而先成立長照小組,預定七月十日左右召開首次會議。

蔡總統在去年總統大選提出「十年長照2.0計畫」,她並在今年二月表明要建立一個社區化、普及化且平價的長照體系,讓所有老人家都可以在自己熟悉、安心的社區在地安養、在地老化。同時,也要發展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並將衛生所轉型為「社區健康照護管理中心」,打造在地健康照護網絡。

初期經費約三、四百億

政院長照小組未來將下鄉到基層,瞭解政府委託民間辦理長照服務,面臨哪些問題待克服,政院高層官員表示,政府委託民間辦理的長照服務,因經費太少,民間能提供的服務量有限,地方協會及相關基金會負責長照人力的訓練,不但壓力大,也因相關人員薪資不高,導致流動性不小,而以採購方式辦理長照服務也須先墊錢。

高層官員表示,初估推動長照初期約三、四百億經費,至於財務來源如何取得,後續將再與立委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