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23年 王金平重登質詢台

前立法院長、現任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暌違二十三年後,昨下午重新站上國會質詢台。(記者廖振輝攝)

前立法院長、現任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暌違二十三年後,昨下午重新站上國會質詢台。(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02 06:00

30分鐘獨白講公道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現任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暌違二十三年後,昨下午重新站上國會質詢台,他以「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題,進行三十分鐘獨白,要求行政院以書面方式回覆。王金平呼籲藍綠放下惡鬥,也強調霸佔主席台行為是「不願意看到的事,也不忍去做!」

王金平表示,新政府要從「經濟成長、財政收支、兩岸關係、藍綠和解」四大議題去突破困局,工商界在乎的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缺政策的六大障礙,未因政黨輪替而看見改善希望。

王指出,在新南向政策方面,企業界期待政府不要因政治考量,設下妨礙企業發展的障礙,台商在中國投資遇到的問題,未來在南亞也會遇到,政府應訂好產業、金融、租稅三大政策,不要各自為政。

王認為,兩岸有許多重要議題,因中國堅持九二共識而擱置,僵持不是辦法,執政者有義務結合台灣有識之士共同解決僵局。新政府制定兩岸政策,要有能力將台灣內部相互否定的情緒,引導走向兼容並蓄,找出求同存異的最大公約數,才能凝聚最大力量,面對中國、迎接挑戰。

「藍綠分裂下的台灣人是政治的台灣人!」王認為,這與真實的台灣人有很大落差,政治扭曲了台灣人真實的面貌和性格,讓藍綠對峙更惡化。

王金平也質疑,兩岸服貿協議、促轉條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法案,難道只能你死我活地鬥爭?他建議,「要以溝通代替對決,不要以為多數就可為所欲為,多數只代表此刻力量,不代表絕對真理。」

「社會和解契機在公道!」王指出,促轉條例是兩面刃,可成為社會和解契機,反之也會讓朝野關係惡化,關鍵在於能否公平看待國民黨在台的執政,藍綠和解要從轉型正義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