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弊連連 四成八民眾不信馬清白

2016/07/04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灣智庫昨公布民調,前總統馬英九涉及貓空纜車塔柱經費浮報案、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大巨蛋圖利遠雄案等,四十八.六%民眾不相信馬英九清白、卅三.四%民眾表示信任;但對於馬是否應該要被限制出境,卻有四十七.五%民眾覺得不應該對馬英九限制出境、四十.六%民眾認為要限制馬英九出境。

民調結果顯示,四十三.八%的民眾認為,司法檢調單位沒有偵辦馬英九前總統疑似涉入弊案的決心,卅二.五%的民眾認為政府有決心偵辦;對於「檢調司法單位不積極偵辦馬英九,就是新政府在推動轉型正義上欺騙民眾」,有五十二%的民眾不同意,同意者占卅七.四%。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大多民眾認為馬英九有罪,但是不用限制出境,認為「跑出去也沒關係」,言下之意,馬英九已經不重要了;此外,人民對於政府要偵辦馬英九,力道認為不足,但也不會要求政府要強辦馬英九,唯一的解讀也是「馬英九已經不重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