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苗縣議員李聰祥貪污案 判7年半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李聰祥昨被苗栗地方法院依貪污罪判刑七年六個月,褫奪公權三年。(資料照)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李聰祥昨被苗栗地方法院依貪污罪判刑七年六個月,褫奪公權三年。(資料照)

2016/07/08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民進黨苗栗縣議員李聰祥被指控藉勢向茶藝館負責人恐嚇取得股東身分,還要求通霄警分局王姓警員,按月提供臨檢勤務計畫表,以免他開設的小吃店被臨檢取締,還另涉嫌詐領苗栗縣議會出席費等;苗栗地院昨依貪污罪判刑七年六個月,褫奪公權三年,王姓警員被判十個月有期徒刑、緩刑二年。

李聰祥:全都是不實指控

李聰祥昨對判決表示無法接受,李說,是茶藝館負責人同意入股,並未恐嚇,後來因理念不合才退股,也未詐領出席費等,全都是不實指控,他將提起上訴。

李聰祥被指控見「一壺香茶藝館」生意興隆,欲入股未獲負責人同意,卻透過友人傳話,「如未讓李入股,店就做不成」等語,以致茶藝館負責人心生畏懼,同意李入股四分之一股份,李因而按月分配一壺香經營利潤。

李聰祥另與人合夥經營「五月花」、「春風」小吃店及「濃濃按摩養生館」,有女子脫衣陪酒等不法,為求順利營業,竟要求通霄警分局王姓警員,按月提供臨檢勤務計畫表,以利規避臨檢,王員在檢調偵辦期間,主動向檢察官自首。

李聰祥也被指控涉嫌填具不實憑證和發票,向民進黨申請每月五千元(僅兩個月)補助款。苗栗縣議會一○二年九月到十二月召開定期會及臨時會,李聰祥未與會,竟偽簽姓名、完成簽到,詐領出席費、交通費及膳食費共三千六百七十五元。

苗栗檢調調查,李聰祥利用職務之便,透過旅行社鄭姓女會計,詐取出國考察之機票費用差額,機票實際費用一萬三千六百元,但李要求鄭女多寫一點,鄭女因而開出一萬七千元的發票。鄭女因此被苗栗地院判處有期徒刑七個月,緩刑三年、褫奪公權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