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媒體隨行 軍方不准漁民船隊登太平島

屏東漁民發起的「保祖產護主權」船隊預計今天抵達太平島海域,並要求登島,但惹議的是,漁民船隊上有三名中國香港鳳凰衛視記者隨行,並在臉書公布最新採訪照片。國防部昨強調,未依規定申請,不能登島。(取自鳳凰衛視臉書)

屏東漁民發起的「保祖產護主權」船隊預計今天抵達太平島海域,並要求登島,但惹議的是,漁民船隊上有三名中國香港鳳凰衛視記者隨行,並在臉書公布最新採訪照片。國防部昨強調,未依規定申請,不能登島。(取自鳳凰衛視臉書)

2016/07/25 06:00

〔記者羅添斌、呂伊萱/台北報導〕屏東漁民發起的「保祖產護主權」船隊,預計今天抵達太平島海域,並要求登島。據了解,這次屏東船隊的活動,台灣媒體沒有「船員證」,無法隨行採訪,但卻有三名中國香港鳳凰衛視記者在漁民船隊上,追蹤報導船隊進度,並在臉書公布最新訊息。國防部昨強調,太平島為軍事要地,登島須四十五日前申請,依規定漁民不能登島。

徐國勇︰為何鳳凰衛視3記者可登船?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質疑,漁船載著中國媒體要登島?背後誰出錢?哪黨?哪個前立委在操作?要製造兩岸一起保祖產?製造統一?

據了解,民進黨立委今天將會就相關疑點要求主管機關說明,也要求國防部堅守立場,不能讓中國媒體登上太平島這南海軍事重地,毫無設限的做「獨家報導」。

國民黨團施壓蔡政府 要求讓漁民登島

屏東漁民發起的「保祖產護主權」船隊,要求登上太平島,動機曾引發質疑,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說,若漁民無法登島,政府承擔不起後果。

行政院昨一度表示,若國人基於緊急避難或整補急需,海巡官兵會依照相關辦法給予必要協助,也希望國人能遵守軍事管制區相關規定及配合海巡官兵對緊急避難或整補作業要求。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由於民間團體相關人士對該海域並不熟悉,為確保其海上安全,海巡署巡護艦隨時掌握動態,並處在可就近協助位置。

不過,中國香港媒體隨漁船前往太平島,也引發爭議,因為太平島屬軍事要地,若任由中媒登島,國防機密也將陷入「全都露」的危機。而且台灣媒體因為沒有「船員證」,無法隨行採訪,為何香港鳳凰衛視三名記者可以登船,他們是否取得「船員證」,是否涉嫌造假,已有立委表示將加以追究。

國防部︰軍事要地 登島須45天前申請

國防部昨重申,對於我國漁民前往太平島海域活動表達尊重。惟太平島是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登島人員須於四十五日前向國防部完成申請,經核定後始可登島,以維國防安全,籲請國人體諒與配合。

童振源指出,政府對於南海主權的立場非常堅定,政府將持續固守南海諸島、捍衛主權,包括持續在太平島駐守海巡官兵,並由海巡署巡護艦在南海海域維護我國漁船的作業安全,對任何可能損及我國利益之情勢毫不退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