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偵組存廢 部長、總長較勁

▲特偵組存廢議題發酵,法務部長邱太三昨天則刻意搭著檢察總長顏大和的肩膀,維持「君子之爭」的和諧。(記者錢利忠攝)

▲特偵組存廢議題發酵,法務部長邱太三昨天則刻意搭著檢察總長顏大和的肩膀,維持「君子之爭」的和諧。(記者錢利忠攝)

2016/08/19 06:00

〔記者項程鎮、錢利忠/台北報導〕法務部研擬廢除特偵組,檢察總長顏大和前天以力挺特偵組的口氣,提及「廢特偵組要有智慧」、「須由聰明、能幹、有未來性的政治家才能決定」等語,法務部昨天特地發出新聞稿回應,指除了特偵組檢察官,全國還有一千三百多位檢察官兢兢業業辦案,「難道不應給予掌聲或肯定嗎?」還說「會和國會溝通,做出聰明有智慧的決定」;總長和部長較勁意味濃厚。

兩人槓上? 邱太三:和樂融融

不過雙方檯面上仍維持「君子之爭」的和諧,法務部昨下午開完擴大部務會報,部長邱太三和總長顏大和步出會議室,邱刻意搭著顏的肩膀,媒體問到敏感問題時,邱說:「法務部與檢察總長有槓上嗎?」 並指著手中會議報告說:「今天所有的報告,都沒有提到這些事情,和樂融融」。

顏大和受訪表示,「部裡面的任何政策決定,我都沒有意見,在行政倫理上嘛,我只不過提供各方面思考,供大家判斷」。

法務部新聞稿六大理由 盼廢特偵

法務部新聞稿發表六大理由,希望廢除特偵組,指特偵組歷年的表現和功過應檢討改進,當初倉促立法成立,法制面和配套均有不備,需要解決社會負面觀感,因此特偵組的變革,應著重扭轉外界詬病或誤解,增進人民司法信心,「不會也不應有」不設特偵組就是政府不打老虎的謬誤。

法務部表示,除特偵組檢察官,全國還有一千三百多位檢察官兢兢業業辦案,在偵辦貪瀆犯罪上,應受信賴,因此會審慎研擬配套法案和措施,和國會溝通,做出聰明有智慧的決定,希望民眾相信所有檢察官的辦案能力和抗壓力。

新聞稿還列出廉政署和各地檢署偵辦重大貪瀆案件清單,包括台北地檢署偵辦王又曾掏空力霸案、新北地檢署偵辦職棒簽賭案、台中地檢署偵辦金管會委員貪瀆案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