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中強:蔡的經濟大腦 全是馬政府高官

經民聯召集人賴中強。(記者叢昌瑾攝)

經民聯召集人賴中強。(記者叢昌瑾攝)

2016/08/23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蔡政府執政近一百天,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昨出席獨盟座談會時批評,總統蔡英文的「經濟大腦」陳添枝、鄧振中及劉大年等人,都是國民黨時代的高官,這些人的經濟思維都是錯誤的ECFA路線,民進黨沒改過來還沿用,更難擺脫馬政府的錯誤。

賴中強點名的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是馬英九推動ECFA的大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則在馬政府時期推動貨貿談判;負責新南向政策研究案的劉大年,曾任馬政府的國安會副秘書長。

基進側翼台北分部召集人何澄輝也指出,蔡政府大量晉用保守技術官僚,缺乏價值認同,是執政隱憂;尤其選擇陳添枝、鄧振中等前朝政策執行失敗者,做為其執政團隊成員,不僅令支持者錯愕,更嚴重的是「放錯位置、缺乏價值認同」,是未來執政的真正隱憂。

針對蔡英文民調滿意度直直落,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也認為,這是因蔡英文用人首重其從政經驗,但技術官僚作風保守,難以帶動改革。

施正鋒︰文青治國

施說,以往媒體批前總統陳水扁是「童子軍治國」,蔡政府真正的決策中心沿用競選團隊,「都是些寫文稿、讓人哭的人」,無疑是「文青治國」;就決策模式而言,決策中心就像紫禁城,外圍高高築起護城河,凝聚力雖強,卻有封閉決策、容易陷入團體迷思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