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召駭客打漢光演習 可望成常態

金門防衛指揮部26日實施「核生化偵檢消除作業」操演,對遭敵核生化攻擊的汙染地區消毒。(軍聞社)

金門防衛指揮部26日實施「核生化偵檢消除作業」操演,對遭敵核生化攻擊的汙染地區消毒。(軍聞社)

2016/08/27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期五天四夜的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已在昨天結束,接受軍方動員召集的九千餘位後備軍人解除召集,軍方官員指出,國軍今年徵召近二十位具有資訊及網路專長的民間高手,與現役官兵共同執行網路防護攻防演練,由於成效甚佳,未來可望成為漢光演習的常態項目。

漢光演習結束 九千後備軍人解召

國軍年度漢光演習自二十二日起至昨天中午結束,共計五天四夜,進行實兵、局部實彈的三軍聯合作戰演練,在蔡英文總統前天到屏東三軍聯訓基地視導「聯勇操演」後,三軍部隊的主要操演項目大致告一段落。

金防部昨進行最後一項演練,即模擬金門在遭到敵軍核生化攻擊下,金防部快速派遣化學兵部隊,針對遭受汙染地區,實施野戰偵檢、消毒、人員與車輛除汙等作業。

軍方官員說,化學兵進行車輛除汙作業有兩道關卡,必須先對遭汙染的車輛全車噴灑熱水,使化學戰劑分子放大,再噴灑除汙藥劑,以增加除汙功效。

57歲士官長溫佐林 徵召年紀最長

特別的是,在九千餘位接受動員徵召的後備軍人中,五十七歲的士官長溫佐林,是今年接到動員徵召令年紀最大的一位;軍方官員說,士官長的除役年齡為五十八歲。

溫佐林過去長期在屏東山地連服役,去年才剛退伍,今年則接獲動員徵召。他說,在接到教召令時心裡也很驚訝,但是想想能與年輕官兵分享自己的經驗,教導他們一些山地作戰技能與知識,也是很難得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