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萬億遺憾 加速進行實質討論

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昨表示,希望全教總可以留下貢獻心智,委員會將加速腳步進行實質議題討論。(記者葛祐豪攝)

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昨表示,希望全教總可以留下貢獻心智,委員會將加速腳步進行實質議題討論。(記者葛祐豪攝)

2016/09/08 06:00

〔記者李欣芳、林曉雲/台北報導〕全教總不滿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淪為秀場,宣布退出年改會,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昨表示,他是「有一些挫折」,為此感到非常遺憾,希望全教總可以留下貢獻心智,委員會將加速腳步進行實質議題討論,希望所有委員理性聚焦制度設計,進行充分廣泛的討論,今天委員會開會將討論避免人身攻擊。

盼委員避免人身攻擊

林萬億表示,主持年改會的副總統陳建仁對此也非常關心,希望委員都能本於當時的約定,雖然年改會沒有委員倫理規範,但要身體力行。

據了解,林萬億將繼續與全教總溝通,若全教總堅持退出,年改會將另補一席代表。

林萬億指出,目前年改會中,現職教師有三席,一席是全教總,另兩席是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如果未來還需補一席相關代表,會徵詢各界意見,也會和全教總聯繫,希望全教總可以留下來。

林萬億表示,年改會會議進行效率或許不能滿足各界期待,但會在未來加速腳步,依照既定步驟,進入年金制度實質議題討論,希望委員都能聚焦在議題上,理性為制度設計進行更充分廣泛的討論。

他說,過去在委員會議中,的確出現委員間用語言相互挑釁,甚至涉及人身不甚尊重的言語,以至於很多誤解或不正確資料在其他管道上流傳,造成委員之間不諒解,也影響社會大眾對某些制度錯誤理解。年金改革辦公室已透過各種管道進行澄清,或許無法涵蓋所有面向,導致包括全教總在內,認為受到不實言論的攻擊。

被詢及是否應訂定委員會倫理規範?林萬億表示,今天年改會的會議中,也會請委員一起思考,即使沒有文字,是否要強調所有委員盡量避免人身攻擊或不實言論。團體之間意見不同可以理解,但不應造成委員感覺受到攻擊。

林萬億說,今天會議也將討論年金改革的目標等議題,接下來的每個議題,包括討論給付制度、請領年齡等,也都會有政府的主張。

對於全教總退出年金改革委員會,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時表示尊重及遺憾,尤其現在年改會進入比較關鍵的階段,希望全教總能否思考再推派代表參與年改會,使年金改革更貼近老師的期望,以及可以真正永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