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溝通施政 林揆積極會縣市長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9/10 06:00

搶救支持度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即將屆滿四個月,他近來展現明快的決策風格,繼前天拍板定案自明年起大砍退休公教人員三節慰問金後,昨與民進黨嘉義縣長張花冠、基隆市長林右昌會面,溝通新政府推動中的長照政策與社會住宅等議題,動作積極。執政百日前後,民調顯示林揆的不滿意度超過滿意度,政院高層昨評估,林全近來的支持度已回穩。

昨會張花冠林右昌 聽取建言

新政府正積極推動長照政策,要建構社區完善的長照體系,據了解,張花冠昨向林全表示,嘉義縣人口老化嚴重,長照問題值得重視,但新政府的長照政策規劃,過去集中於由中央來主導,不見得能完全切合地方的實地需求,應該反過來由地方政府來主導,以符合地方的實際需求。林全對張花冠的建議,表達將進一步了解、評估。

林右昌與張花冠昨是在行政院與林全餐敘。林全幕僚表示,林揆未來將持續與各縣市首長以餐敘或茶敘等形式會面,就新政府推動的施政以及地方建設等議題交換意見,且不限於民進黨籍縣市長。

林全近來處理許厝分校遷校爭議,大砍退休公教人員三節慰問金、因應中國客來台減少衝擊要提振台灣觀光業、與各社會團體面對面座談等,都展開明快作風。

施政兩大主軸 清理舊政府遺緒、推改革

行政院高層指出,林全當前的施政,是以清理舊政府的遺緒、提出改革願景為兩大主軸,兆豐銀紐約分行涉及洗錢疑雲遭美國重罰的爭議,就是在清理舊政府的遺緒,而砍退休公教人員的三節慰問金、基本工資的調高以及要加速提出年金改革版本,則是展現改革願景。

政院高層說,以年金改革為例,由於有多數民意的支持,因此,政府將不畏爭議,堅持改革,未來也將加速推動年金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