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兩岸應放下包袱 展開良性對話

蔡英文首次以三軍統帥身分至前線金門勞軍,下午在金門縣長陳福海(左二)陪同下拜訪蔡氏宗祠,長老熱情迎接。(記者吳正庭攝)

蔡英文首次以三軍統帥身分至前線金門勞軍,下午在金門縣長陳福海(左二)陪同下拜訪蔡氏宗祠,長老熱情迎接。(記者吳正庭攝)

2016/09/11 06:00

視察金門小三通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視察金門指出,從小三通經驗可以印證,只要兩岸前瞻未來發展、展現善意互動,就可以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她呼籲兩岸應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造福兩岸人民。

蔡英文昨在金門水頭碼頭通關大樓聽取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簡報後,有感而發表示,當年她擔任陸委會主委,該通關大樓是陸委會第一筆,也是最大一筆以公共工程預算支應的經費。

蔡英文指出,小三通開啟兩岸阻隔五十年的正常往來,為大三通奠定深厚的基礎,小三通是兩岸關係重要的里程碑,由小三通可以印證,兩岸之間只要能前瞻未來發展,展現善意互動,雙方就可以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同為兩岸人民謀求福祉,創造兩岸的和平新局。

她說,兩岸關係是承先啟後的歷史工程,就像她在五二○就職演說中指出,尊重一九九二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呼籲兩岸應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造福兩岸人民。

首赴前線金門勞軍 慰勉官兵

蔡英文指出,金門對兩岸和平穩定關係具有重要歷史意義;十五年來,從小三通累積的豐碩成果,深切期許兩岸關係從小三通歷史經驗中,前瞻兩岸關係的未來,堅持兩岸的和平往來和善意互動,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蔡英文首次以三軍統帥身分至前線金門勞軍,昨天上午先至兩棲偵察營驗收蛙人戰技,並至金防部鑑潭山莊與防區官兵餐敘,致贈加菜金;下午至瓊林村蔡氏宗祠上香、視察小三通建設,並至「總兵署」體驗「博狀元餅」活動。

總統蔡英文(中)昨到金門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視導水域戰技演練。(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中)昨到金門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視導水域戰技演練。(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