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政務官退休金 未來會砍比較多

副總統陳建仁昨表示,年金改革是人民關心的問題,政務官未來退休金可能會被砍得比較多。(記者陳鳳麗攝)

副總統陳建仁昨表示,年金改革是人民關心的問題,政務官未來退休金可能會被砍得比較多。(記者陳鳳麗攝)

2016/09/2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昨到中興新村參加地方政務研究班結訓典禮,對於近來不同階層對年金改革、轉型正義的不同批評,他致詞時強調,轉型正義不是互鬥,若人民內心傷痕不能平復,社會就難以前進;中央與地方政府是一體的,政務官要像「沾滿羊群氣息的好牧羊人」,沾滿人民的氣息,才能了解人民的需求。

兼任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的陳建仁表示,人民非常關心年金改革問題,「政務官未來退休金可能會被砍得比較多」,但他強調,未來要透過科技、精算和數據等方式,設計出最好的方式,讓不同階層的差距減少。

推動轉型正義不是互鬥

陳建仁也說,政府要開始推動的轉型正義,並不是「互鬥」,而是政府若不能撫平人民內心傷痕,社會就無法前進,因此要透過轉型正義,讓人民真正做到彼此諒解、包容和忍耐等,而這些改革都必須由下而上進行。

陳建仁表示,台灣對外面臨全球經濟衰退、區域整合等問題,對內有人口老化、貧富差距大、面臨轉型正義等問題,中央和地方政府須不分彼此,對外加強全球與區域連結;對內以創新、就業、財富分配等方式改善經濟體制,中央到地方團結且有效率地為人民解決問題。

陳建仁把年金改革、全民健保、長期照護,稱為解決人口老化的「鐵三角」,並指老人若能健康在地老化,每月生活基本費用約是一萬九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