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警船出沒 台東飛彈射擊喊卡

原訂昨清晨施行愛國者二型飛彈攔截天弓二型飛彈實彈操練突然喊「卡」。(記者陳賢義攝)

原訂昨清晨施行愛國者二型飛彈攔截天弓二型飛彈實彈操練突然喊「卡」。(記者陳賢義攝)

2016/10/06 06:00

〔記者涂鉅旻、陳賢義/綜合報導〕國軍在台東縣太平洋海域實施「國軍精準武器射擊」,原訂昨清晨施行愛國者二型飛彈攔截天弓二型飛彈實彈操練,但軍方完成部署、中科院人員準備就緒後,演習突然喊「卡」,國軍官兵隨即收拾載具離開。國防部昨對此表示,由於發現中國海警船在蘭嶼東南方附近公海活動,為避免重要參數外洩,才停止射擊任務。

國軍近期正進行「精準武器射擊」,重頭戲為昨天的愛國者二型飛彈攔截天弓二型飛彈演練,有民眾天亮前就到演習地附近等候。當作為靶彈的天弓飛彈載具完成部署、發射管也調整至四十五度仰角時,演練突然喊「卡」,飛彈載具陸續離開。

對於「愛國者二型」及「天弓二型」飛彈射擊中斷一事,國防部昨晚表示,因為發現中國海警船在蘭嶼東南方附近公海活動,國防部為避免重要參數外洩,遂停止射擊任務。

事實上,國軍過去進行各項操演時,中國海警船、電偵機接近我方海域已非新聞。國軍今年八月進行「漢光卅二號」演習時,傳有一架神秘飛機連續二天在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徘徊,疑似意圖蒐集我方情資,所幸國軍全程掌握,並無異常狀況。去年五月,國軍在屏東進行愛國者二型飛彈實彈射擊演練時,軍方雷達出現不明物體,疑似中國海警船、電偵機接近,迫使軍方緊急關閉飛彈參數、停止射擊科目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