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變共軍偵蒐 立委要求軍方應提有效作為

立法院6日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專案報告漢光演習。(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6日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專案報告漢光演習。(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07 06:00

愛二試射喊卡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原訂前日清晨在台東沿海進行愛國者二型飛彈攔截天弓二型飛彈操練,但飛彈發射前,軍方發現中國海警船接近蘭嶼東南方海域,為避免重要參數外洩,立即中止飛彈射擊。立委呼籲,如中國在我試射飛彈時頻派偵蒐船艦、飛機接近,將影響我軍實彈演練,國防部應提出有效因應作為。

馮世寬證實當天有中國海警船

對於飛彈試射喊停,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前受訪表示,飛彈射擊操演都有非常縝密的規定,假如天氣不許可、有敵軍情蒐,都不會試射。媒體問馮,是否中國海警船進入的海域範圍,已影響我方試射?馮說:「我想是的,否則我們不會驟然停止。」敵情是主要因素。

不過,中國在我軍演習時,派出海警船、電偵機接近我方海域已經非新聞,國軍去年五月在屏東進行愛國者二型飛彈試射演練,軍方雷達也發現疑似中國海警船、電偵機的不明物體,迫使軍方關閉飛彈參數、停止射擊。

副參謀總長執行官蒲澤春答覆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表示,演習時有不該出現的飛機、船艦出現在附近,應該就具針對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追問,中國一直想知道天弓二型等飛彈參數,但我國周邊可施行飛彈射擊的海域不多,除暫停射擊外,有無解決此困境的方法,或尋求和外國合作?

蒲澤春說,目前跨國合作有困難,現在作法仍是,如遇到他國監蒐就停止射擊,仍會研擬其他應變方式,對部隊戰力驗收沒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