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扁缺席抱屈 辜寬敏籲特赦

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圖中)為扁抱屈。(記者羅沛德攝)

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圖中)為扁抱屈。(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11 06:00

〔記者蕭婷方、楊淳卉、張凱翔/台北報導〕因遭台中監獄否決,前總統陳水扁昨未出席國慶大典。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昨為扁抱屈表示,他贊成扁出席,並盼政府速特赦扁,「新政府都成立幾個月了,拖有點久」,未來政府其他活動也應邀請扁參加,「可能新政府還有要事,但特赦不能忘。」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北市府國慶活動後,被問到此事也重話砲轟「不知道係咧衝啥」,「要嘛就不要發請帖給他(扁),發了再駁回,實在是啊…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柯文哲認為民進黨或府內應做內部溝通,否則很「扣分」。

柯P︰民進黨很扣分

媒體昨另詢問柯是否為尋求連任加入民進黨?柯答說目前沒入黨規劃,若民調不如預期就不選了,而非入黨,隨後並說「還有兩年嘛,緊張什麼,奇怪了。」

針對扁被否決出席國慶活動,親民黨秘書長劉文雄則認為,這是對蔡英文執政團隊最好的決定,「希望全國同胞不要把焦點放在陳水扁一個人身上」,大家應該把焦點放在國家未來的發展,而不是過去仇恨的糾結。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說,中監綜合評估後,考量醫療、周邊環境問題,怕若有突發狀況,對扁有不良影響,才會駁回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