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漁船日連財16號 遭印尼海軍扣押逾一週

屏東琉球籍漁船日連財十六號及船上八人遭印尼海軍扣押,至今已超過一週。(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琉球籍漁船日連財十六號及船上八人遭印尼海軍扣押,至今已超過一週。(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10/20 06:00

船上八人也遭押 兩名為我國籍

〔記者陳彥廷、呂伊萱/綜合報導〕屏東琉球籍漁船日連財十六號及船上八人,十二日在印菲重疊海域遭印尼海軍連人帶船扣押,至今已超過一週。船長蔡雲明的家屬向政府求助,外交部昨表示,該船遭扣留原因仍待釐清,船上兩名我國籍人員與六名菲籍漁工的人身安全無虞;印尼方面則表示全案調查中。

印尼海軍指控 侵入海域捕魚

日連財十六號本月三日從小琉球出港欲捕撈黃鰭鮪等魚種,本月十二日下午行經東經一二七度四十分、北緯五度四十五分的印菲重疊海域,突被印尼海軍攔下,印尼海軍見船上有漁獲,即以侵入海域捕魚罪名,強行扣押至印尼北蘇拉威西省的比棟港監控。

蔡雲明家屬強調,當時「日」號早已收起漁網,絕未捕魚,船上僅有百餘公斤在其他海域所捕的漁獲,但印尼海軍不採信他們所稱「外地海域捕獲並供船員伙食」說法就直接扣船。

不過,據漁業署蒐集當地報導,印尼媒體數度報導「日」號係非法入侵印尼專屬經濟海域捕魚,且未掛國旗、無入漁准證、船員名單與船上人員不符。

家屬表示,「日」號會行經該海域,是因菲籍漁工一段時間就要回菲律賓納卯港休息,「日」號欲到該處換工,未料遭印尼海軍攔下,目前蔡雲明及其弟和六名菲籍船員可在海港旁自由行動,可能須面對印尼司法調查,希望政府儘速透過外交體系積極營救。

外交部說,該船遭扣留原因仍待釐清,我駐印尼代表處已與印尼相關單位聯繫,要求確保人員與船隻皆受到合法人道待遇,必要時將派員前往探視。

印尼當地媒體還以不少篇幅報導。(記者陳彥廷翻攝)

印尼當地媒體還以不少篇幅報導。(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