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外交顧問 挺對台軍售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法新社)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法新社)

2016/11/09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七日報導〕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兩位外交顧問今天發表文章批評歐巴馬政府的重返亞洲政策虎頭蛇尾,喊聲大,但棒子小,造成區域更不穩定。他們並抨擊歐巴馬政府對待台灣的方式「很過分」。台灣做為亞洲的民主燈塔,是美國的全球夥伴中,軍事上最脆弱的,但歐巴馬政府再三拒絕出售台灣嚇阻中國所需的武器。

川普在選戰極少談到他的亞洲戰略,目前擔任川普資深外交顧問的格雷與納瓦洛今在「外交政策」網站撰文,說明川普透過實力達成和平的亞太願景。格雷曾是共和黨眾議員富比士的資深幕僚,納瓦洛則曾訪台,並於今年七月在「國家利益」期刊撰文,支持美國幫助台灣製造潛艦。

他們在文章中表示,美國國防情報署早在二○一○年就警告過,台灣上空的軍事平衡已經向中國傾斜,但歐巴馬政府再三拒絕出售台灣所需、能嚇阻中國的完整軍備,即使這些是符合台灣關係法的合法援助。

格雷與納瓦洛並強調,川普的外交政策有兩個面向:首先,川普絕不會為了外交政策犧牲美國的經濟,做出簽署北美自貿協定,讓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或通過TPP這類的壞決策。這些交易弱化了美國的生產基礎,以及保衛自己與盟邦的能力。

其次,川普會踏實地追求一個透過實力來保障和平的策略,他會和國會合作提升國防預算,把現有的二七四艘海軍艦艇增加到三五○艘,向美國的亞太盟邦保證美國維護亞洲自由秩序的擔保人角色不變。不過川普也堅持日、韓等盟邦要公平地分擔成本,與北約盟邦的關係也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