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交付APEC代表團3任務 「為台灣經濟找新機會」

2016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9日舉行,我經濟領袖代表宋楚瑜(中)昨召開行前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外交部次長吳志中(右起)、經濟部長李世光、政務委員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記者張嘉明攝)

2016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9日舉行,我經濟領袖代表宋楚瑜(中)昨召開行前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外交部次長吳志中(右起)、經濟部長李世光、政務委員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1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代表總統蔡英文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蔡總統昨接見代表團團員,並交付宋楚瑜與代表團三個任務,「透過和國際的廣泛交流,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帶回新的機會」、「密切注意及關注區域經濟整合的發展」、「向國際社會表達我國人民對於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期待」。

宣揚台灣經貿自由化成果

第二十四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十九日至二十日在秘魯利馬市舉行。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她希望借重宋主席的長才,向國際社會發聲,展現台灣落實經貿自由化和便捷化的決心,並且也要強化與APEC及國際上其他經濟體的合作關係。

爭取參與區域經濟整合

蔡總統接著說,她要交付宋主席及代表團幾項重要的任務。首先,是要透過和國際的廣泛交流,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帶回新的機會。參與APEC,就是政府推動參與區域經貿整合及新南向政策,帶動國內產業發展的方式之一。第二,是在全球政經情勢變遷下,密切注意及關注區域經濟整合的發展。

關注TPP、RCEP進度

總統表示,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已在二月於紐西蘭簽署,進入各國是否批准的程序中,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也持續談判當中;這次APEC領袖會議將就亞太自由貿易區的共同策略性研究報告,進行討論。因應全球政經情勢的變遷,也會影響區域經濟整合的進程,代表團成員在這次領袖會議中,要持續了解進度,並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最後,蔡總統請宋向國際社會表達我國人民對於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期待。她強調,為了促進台灣的對外貿易,我方必須積極融入區域經濟整合機制,不僅要與其他國家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政府也努力嘗試加入區域經貿整合的機制。

宋楚瑜感謝總統給他這樣重要的任務,表示一定會圓滿達成總統和國家交付的任務,並向世界展示台灣可以放下黨派、團結一致地在經濟領域做出重大貢獻。

宋強調,在美國總統大選後,新保護主義究否影響經貿發展,面對全球經濟情勢發展,此行能第一手聽取其他國家對世界變局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