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院譴責暴力 李登輝籲徹查

工鬥團體昨衝撞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中)在立院外遭民眾潑水,現場推擠並有人勒住柯頸部,連眼鏡也被打掉。(記者王藝菘攝)

工鬥團體昨衝撞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中)在立院外遭民眾潑水,現場推擠並有人勒住柯頸部,連眼鏡也被打掉。(記者王藝菘攝)

2016/12/03 06:00

〔記者蘇芳禾、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返回國會辦公室途中,遭勞團成員包圍並推倒在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暴力。黃重諺說,台灣是民主國家,每一種不同的意見、主張,都應該被尊重,並且相互包容。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行政院長林全第一時間致電慰問柯建銘。

李登輝基金會:若再姑息 治安首長應下台

前總統李登輝基金會也發表聲明,指應將相關犯罪事證函送法辦,以確保人民請願權益及國會議員人身之安全。治安單位應勿枉勿縱、即刻徹查,若執法單位持續姑息,治安機關首長即應下台負責。

李登輝基金會也強調,執政團隊應有明確立場、具體作為,可以化阻力為台灣向前邁進的動力。

黃重諺表示,對持不同主張者暴力攻擊,就是公然傷害言論自由,劃破民主社會底線的行為,這樣的行為沒資格代表勞工,也不會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蔡英文總統則請代秘書長劉建忻致電柯建銘表達慰問。

徐國勇表示,林揆第一時間獲悉消息,主動打電話關心柯建銘,柯也堅強說,下午政黨協商會繼續進行。

民進黨:勞團應約束成員並道歉

民進黨中央也召開記者會,副秘書長李俊毅表示,民進黨強烈譴責製造動亂的暴力抗爭手段,也呼籲檢警必須立即偵辦,勿枉勿縱,同時呼籲勞團約束其成員的行為,並立即向柯建銘道歉。

國民黨:蔡政府應正視勞團訴求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則表示,國民黨不認同任何暴力行為,但此事正凸顯蔡英文總統所說的,人民若不是忍無可忍,沒人會想上街頭,民進黨政府應該真心正視勞團的相關訴求。

胡文琦也說,若太陽花運動侵占公署是所謂政治事件,民進黨政府予以撤告,勞團抗議也只是在主張他們認為合理的權利,蔡政府不要玩火自焚,反噬自己。

不滿民進黨版勞基法草案,工鬥團體昨丟擲煙霧罐強衝立法院,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記者張嘉明攝)

不滿民進黨版勞基法草案,工鬥團體昨丟擲煙霧罐強衝立法院,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