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拚觀光奏功 18國來台旅客劇增

蔡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在拚觀光方面已展現成效,政院昨指出,今年十月份來自新南向政策十八國的旅客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廿五.六%。事實上,近幾個月來日月潭西方與東南亞一帶面孔的遊客變多了。(資料照)

蔡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在拚觀光方面已展現成效,政院昨指出,今年十月份來自新南向政策十八國的旅客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廿五.六%。事實上,近幾個月來日月潭西方與東南亞一帶面孔的遊客變多了。(資料照)

2016/12/03 06:00

〔記者李欣芳、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拚觀光有明顯成效,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昨指出,今年十月份來自新南向政策十八個目標國家的旅客人數大幅成長,總數達十六萬六八三一人次,較去年十月份成長廿五.六%,對照全球訪台人數減少八.七%,顯示我國新南向政策在觀光方面已見成效,未來應可期待更多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家的旅客來台。

行政院所指新南向十八國,包括東協十國、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尼泊爾、不丹等南亞六國以及紐、澳兩國。

10月全球來台總數減8.7%

新南向國來客卻逆增25.6 %

蔡英文總統八月十六日召開對外經貿戰略會談,通過「新南向政策綱領」,行政院據此擬定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並在九月五日對外宣布,要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及區域鏈結等四大面向推動新南向政策,政院並進一步簡化相關國家簽證手續,以吸引新南向國家民眾來台觀光。

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指出,根據觀光局統計,新南向政策十八個目標國家除寮國、尼泊爾及孟加拉外,其餘十五個國家在十月份來台人數都有成長。尤其柬埔寨、越南、泰國、汶萊等四個國家的成長率均超過六十%,柬埔寨成長最多達八十七.八%、越南成長七十三.七%,泰國成長七十三.三%、汶萊成長六十八.三%。另外,澳洲十月份來台人數成長四十%,也值得注意。

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近幾個月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家,特別是東南亞國家來台人數開始有顯著成長。累計今年一到十月間,泰國來台人數達十四萬三一九○人次成長率最高,較去年同期成長四十七.一%,其次依序為越南成長廿四.三%(十五萬三三六○人次)及菲律賓十八.八%(十三萬四六五四人次)。

經貿談判辦公室認為,自新南向政策啟動以來,政府在觀光方面採行許多吸引外人來台觀光措施,例如,泰國、汶萊旅客來台卅天免簽,緬甸、柬埔寨與寮國有條件式免簽,及團進團出簽證便捷措施等,成效斐然。經貿談判辦公室鼓勵業者善用機會,爭取這波新南向觀光政策帶來的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