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修法 黨政人士:府院不能讓柯建銘孤軍作戰

一位參與政府決策的黨政要角昨指出,府院高層對一例一休修法要拿出明確的決心與態度,不能讓柯建銘一人孤軍作戰。(資料照)

一位參與政府決策的黨政要角昨指出,府院高層對一例一休修法要拿出明確的決心與態度,不能讓柯建銘一人孤軍作戰。(資料照)

2016/12/04 06:00

〔記者李欣芳、郭逸、劉曉欣/綜合報導〕攸關落實週休二日、全國國假一致的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上週五在立法院院會再度卡關,蔡政府力推的重大法案遲遲未能過關。一位參與政府決策的黨政要角昨指出,府院高層對於這次修法要拿出明確的決心與態度,就重大法案修法不能都說尊重立法院、尊重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處理方式,不能讓柯建銘一人孤軍作戰。

英全應向社會喊話 展現修法決心

這位人士透露,立院上週五朝野協商勞基法修法,府院高層並未對柯建銘下達任何指令,當天發生柯被勞團毆打的重大變數。雖然府院黨透過發言系統同聲譴責暴力,卻未見蔡總統公開發表談話,對於勞基法這麼重大的法案,實在不能什麼事都以尊重國會自主為由,一切都說尊重立院、尊重黨團。

他並說,行政部門力推「一例一休」的修法,包括總統在內的府院高層,起碼應透過媒體公開向社會大眾喊話,以展現對修法要儘速通過的堅定決心與態度,而行政院副院長等層級的高層也應親自到立法院督軍。

他指出,勞基法的修法,本週二院會應可過關,不過,仍須觀察勞團接下來幾天的動作,雖然目前看來變數不大,但不能輕忽,一有變數,還是有可能再度卡關。

對於上週五修法卡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行政院盼這次勞基法的修法,越快通過越好,越有利於勞資勞方儘速排定明年班表。

針對柯建銘遭勞團毆打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直言:「暴力還是不好,可以用講的就用講的。」但外傳柯建銘事後抱怨警察都在旁邊看戲,柯文哲則說,北市警局處理陳抗很有經驗,柯建銘應該不會這樣講。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則在彰化受訪時強調,社會當中有反對的聲音都是正常的,任何有理性的對話,執政黨都應該「將心比心」,予以包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