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期還3年多 試院副院長高永光閃辭

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請辭,是否補提名,總統府還要討論。(本報資料照)

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請辭,是否補提名,總統府還要討論。(本報資料照)

2016/12/07 06:00

將任亞太創意學院校長

〔記者鍾麗華、吳柏緯、許展溢/綜合報導〕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的任期還有三年多,卻突然請辭,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昨指出,高永光上週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向院長伍錦霖請辭;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已收到考試院函文,知道高永光請辭;至於是否補提名?黃說,因為剛收到函文,所以還要進一步了解。

是否補提名?

府︰先做進一步了解

據指出,高永光離職後將擔任位於苗栗縣頭份市的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長。校方證實,新校長確實為高永光,明年一月六日將對外召開記者會宣布接任。

高永光曾擔任政大社科院院長,二○一○年十月因考試委員出缺補提名,擔任第十一屆考試委員,隨後獲提名本屆考試院副院長,考試院副院長任期一任六年,二○一四年九月一日到任的高永光,任期到二○二○年八月卅一日。不過,僅擔任兩年多副院長,高永光便以生涯規劃為由遞出辭呈。

不過,至截稿前,高永光都未接聽手機,無法得知其回應。

李繼玄指出,高永光會做到本月底,考試委員將在近期舉行座談會,會中將討論高永光離開後,全院審查會主席一職要如何選任。此外,考試院副院長同時兼任退撫基金監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按照往例,若副院長懸缺,主委一職將由秘書長暫代,不過實際要如何處理,仍端看伍錦霖的決定。

近年來廢除考試院的聲音一直存在,是否補提名,總統府內部還要討論。據了解,如總統決定補提名,有可能與監委補提名作業一併進行,預計立法院下會期進行同意權審查。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認為,高永光去職這件事情背後有政治的黑手介入,考試院副院長一職與年金改革事務息息相關,執政黨當然會希望安排自己人來接這個位置,以利往後政策推動。

過去四屆的考試院副院長,沒人做滿任期。二千年首度政黨輪替時,時任考試院副院長關中請辭,副院長一職懸缺未補;二○○一年扁政府提名姚嘉文和張博雅出任正副院長,但張博雅同意權未通過,副院長懸缺到二○○四年,才由當時銓敘部長吳容明接任。二○○八年馬政府上台後,伍錦霖接任考試院副院長,後又轉任總統府秘書長,副院長懸缺一年,隔年伍錦霖才又回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