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甲車遭港查扣後 星拒李翔宙入境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欲到新加坡拜會海外榮民,出發前遭星國告知無法入境。外界研判可能與星光部隊裝甲車海運回新加坡途中遭香港查扣有關。(資料照)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欲到新加坡拜會海外榮民,出發前遭星國告知無法入境。外界研判可能與星光部隊裝甲車海運回新加坡途中遭香港查扣有關。(資料照)

2016/12/2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在我國代訓的新加坡「星光部隊」數輛「Terrex AV-81」八輪裝甲車上月結束演訓後,海運回新加坡途中遭香港海關查扣,沒想到此事發生至今不到一個月,傳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欲到新加坡拜會海外榮民,卻在出發前遭星國告知無法入境,外界研判,可能和星國考慮李過去服役軍方、國安單位的身分較敏感,為避免多餘政治解讀,才拒李入境。

對此,退輔會官員昨僅說「沒有評論」,未直接否認此事。

據悉,李翔宙此行目的原是受「泰王山地計畫基金會」之邀訪問泰國,也因我國首批到泰北農耕的前福壽山農場場長宋慶雲日前過世,李也計畫向宋的家屬致意,原訂出發時間為十二月底,但在泰國行之前,李翔宙還打算先到新加坡拜會我國海外榮民。退輔會方面也透過管道取得星國的同意,但李出發前卻突然被打回票,告知李無法入境新加坡。

由於在台灣代訓多年的新加坡星光部隊,十一月底在台灣完成演訓後,當月廿三日藉由商運模式將數輛「Terrex AV-81」八輪裝甲車運回新加坡,卻在途經香港時被當地海關查扣,李翔宙在此事之後被新加坡拒絕入境,也引發外界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