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年新希望 洪秀柱:揮別噩夢的2016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30日赴銘傳大學演講時面對媒體詢問,對2017年有無新希望?洪秀柱表示,希望「揮別噩夢的2016」,迎接2017。(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30日赴銘傳大學演講時面對媒體詢問,對2017年有無新希望?洪秀柱表示,希望「揮別噩夢的2016」,迎接2017。(記者劉信德攝)

2016/12/31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二○一七年即將來臨,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到銘傳大學演講受訪時,面對媒體詢問對二○一七年有無新希望?她說,希望「揮別噩夢的二○一六」,迎接二○一七,國民黨有新氣象,台灣的命運能有所改變。

媒體追問,為何二○一六是噩夢?她反問:「怎麼不是噩夢,二○一六對國民黨而言是大噩夢,這還需要我解釋!」她也在演說時說,二○一六年的關鍵字,對國民黨與人民來說,當然是「苦」,希望明年是「轉」。

媒體詢問黨內質疑在她領導下,國民黨面臨「新黨化」,洪秀柱回應,這個話從以前就有,但她擔任黨主席以來,黨員不但沒有流失,反而很多人紛紛進來,相關說法就當作「參考」,既然黨內有疑慮,她會自我檢討,想想如何讓黨更加茁壯。

至於黨內有人點名立委江啟臣參選黨魁,洪秀柱說,這是好事,不要讓外界覺得國民黨沒有人才,但她也強調,被點名還不算數,要當事人有熱誠,願意出來承擔,最終結果讓黨員作選擇。

對於學生詢問,主席任內最大的難關為何,洪秀柱表示,就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她說,李登輝擔任主席時,是國民黨最有錢的時代,但讓她最生氣的是,當時居然連黨工退休準備金都沒提撥,而從李登輝傳到連戰時,宣稱有八百多億元,但連戰很生氣,其中有多達四百多億元的呆帳,直到馬英九時代,監察院徹查黨產後,所有該還、該放棄、該捐的,都已經全部處理完畢,朱立倫時代還追加放棄黨產,因此她接手的時候已經很悽慘。

中生讚促統 洪:不要害死我

在演講Q&A階段,一名中國大陸交換生稱讚她「促進兩岸和諧與統一」,洪立刻說「你不要害死我」,但隨即又說她不怕,「我被別人戴帽子戴習慣了」。

洪秀柱也指出,她肯定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代的兩岸主權互不承認、治權互不否認,不統、不獨、不武的維持現狀,但這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兩岸關係不能永遠停滯在這種狀態,她要把馬英九的「不、不、不」,改為「承認、承認、承認」。

洪秀柱說,過去馬英九與中國大陸來往永遠是只經濟不政治,只談容易不談難,兩岸不可能永遠只經不政,不能老是不進入難的部分,應該往前跨一步,這也就是國民黨十九全通過和平政綱的原因,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

洪秀柱強調,國民黨不強調自己的核心價值太久了,又沒有強而有力的論述,國民黨十幾年來自己退縮兩岸政策立場,未來要為年輕人找出有希望的舞台,搞好兩岸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