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分區會台東場 警政署長親勘

日前南區年改會高市警方戒護森嚴,年改會委員一度不得其門而入,群眾一度憤怒,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記者黃良傑攝)

日前南區年改會高市警方戒護森嚴,年改會委員一度不得其門而入,群眾一度憤怒,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記者黃良傑攝)

2017/01/13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推動年金改革舉辦的最後一場分區會議週六將在台東登場,因應退休軍公教人士將再度集結抗議,抗爭情勢不斷升高,據透露,警政署長陳國恩日前特地前往台東勘察分區會議會場,了解相關安全維護事宜。

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表示,台東週六的分區會議,要確保會議順利進行,由於退休軍公教人士很早就提出台東場周遭路權的申請,當天要表達訴求;在申請的範圍內抗議,應予以尊重,但退休軍公教人士日前在台中場、高雄場的分區會議利用抗爭策略,把與他們意見不同者排除在會場外,不讓受邀者進入會場開會,這非常不符合民主精神。

根據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統計,年改會元月七日在台中舉行的分區會議,應邀出席人數約一百卅人,當天竟有超過五十人、逾三分之一受邀者,包括前台中市長張溫鷹、年改會委員郭明政教授等人因退休軍公教人士的圍堵,無法進入會場開會。八日在高雄召開的分區會議,雖然警方透過優勢警力排除干擾,但當天也有逾卅人遭抗爭者包圍、阻撓,同樣無法進入會場。

台東舉行的分區會議,十四日將在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講廳舉行。據了解,台東場分區會議,警政署可望以優勢警力排除抗爭者的干擾,確保會議順利舉行。年改會也接獲情資顯示,廿一日與廿二日年金改革國是會議,退休軍公教等人士將提前集結抗爭,相關決策官員透露,警方有應對退休軍公教人士抗爭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