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役上將嚴德發 將任國安會諮委

▲蔡總統近日內將特聘甫自參謀總長職務卸任的備役上將嚴德發,加入國安會諮詢委員陣容。圖為去年四月間,嚴德發在國防部迎接時為總統當選人的蔡英文聽取簡報。(中央社資料照)

▲蔡總統近日內將特聘甫自參謀總長職務卸任的備役上將嚴德發,加入國安會諮詢委員陣容。圖為去年四月間,嚴德發在國防部迎接時為總統當選人的蔡英文聽取簡報。(中央社資料照)

2017/01/1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因應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就任,國際面對新局勢,以及中國不斷擴軍威脅台灣、美日等發展,據指出,蔡總統決定強化國安會功能,近日內將特聘甫自參謀總長職務卸任的備役上將嚴德發,加入國安會諮詢委員陣容,做為總統在決定國安及軍事戰略大政方針時的重要諮詢對象。

總統特聘 待遇比照部長

依據國安會體制,秘書長可由上將或是特任官出任,國安會副秘書長職務,則由文職官員或是中將層級將領出任;國安會設有五至七位諮詢委員,由總統特聘,待遇比照部長級官員,但過去歷任的諮詢委員中,未有上將出任的紀錄,這次蔡英文總統特聘嚴德發上將出任諮詢委員,也創下國安會諮詢委員制度的首例。

總長任內績效 獲蔡肯定

據指出,蔡英文總統對嚴德發在建軍規劃及軍隊訓練的績效相當肯定,也對嚴德發在軍事戰略的見地十分認同,但嚴德發受限於總長一職已由一級上將調整為二級上將,二級上將依法最大服役年限為六十四歲,不得不在去年十二月一日退伍,此次聘嚴為國安會諮詢委員,正是「為國家珍惜人才、讓人才為國所用」的首創做法。

蔡總統去年十一月卅日頒授象徵國軍極高榮譽的「一等雲麾勳章」給嚴德發,總統當時表示,這是代表國家和國軍,謝謝嚴總長在擔任總長期間,積極整軍備戰,推動軍事戰略革新、健全國軍救災機制等重大政策,有效提升國軍的整體戰力。

國安會目前有五位特聘諮詢委員,分別是具有兩岸政策歷練背景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傅棟成、前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以及律師背景的林峯正、林良蓉,加上中研院院士李德財,諮詢委員缺乏具有軍職背景人士,總統聘嚴德發為國安會諮詢委員,可以適時補足國安領域上的缺口。

補足軍事戰略領域缺口

據指出,國防部在今年三、四月間,依法向立法院提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及新的軍事戰略等報告,這些都是嚴德發擔任總長任內進行的重要工作,嚴出任國安會諮委後,仍會對相關計畫及報告,向總統提出建言。

另據指出,國安會秘書處長牟崇德本週屆齡退休,高層決定向行政院借將,將由行政院「外交國防法務處」處長施宗英接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