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頭黨員? 吳敦義︰黨中央發動拉人入黨

吳敦義接受電台專訪。(記者王藝菘攝)

吳敦義接受電台專訪。(記者王藝菘攝)

2017/01/19 06:00

誰的人頭?「我不敢這樣講」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全面開戰,已宣布參選黨魁的前副總統吳敦義昨質疑,中央黨部有發動要求黨工拉新黨員入黨,有給相當大的壓力,吳後來雖緩頰,對於是否是「人頭黨員」很難釐清,稱「我不敢這樣講」,但吳等同暗示黨部動員幫現任黨主席洪秀柱。

文傳會否認要黨工拉人入黨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澄清,絕無此事,黨中央並未要求黨工拉人入黨,黨主席選舉一切公開透明。

吳敦義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爆料,中央黨部有發動要求拉新黨員入黨,甚至有給相當大的壓力,高雄也有相關情況,但吳也隨即滅火,稱在國民黨低潮時,能爭取新黨員入黨是好事,即使是黨部要求也不過分,「沒有弊端就OK了」,也很難分辨「張三李四」入黨就是誰的人頭,「我不敢這樣講」。

吳敦義也坦言,二○一八年大選就是對國民黨的嚴酷考驗,不論誰當黨主席,若選出來的成績更糟,那時的黨主席可能就要負責,就算二○一八年大選的成績過關,二○二○年也要從黨內大公無私選擇最有能力當選、最沒瑕疵的人出來,若找不到,也不排除找黨外優秀的人出來。

吳敦義在被問到前總統馬英九是否支持他參選黨主席時,意有所指地說:「你可以揣測嘛!」吳還自爆以前曾有人建議他和馬切割,但「我說不可能切割」。不過,馬英九辦公室稍早轉述馬的意見,稱馬沒有特定支持的國民黨主席人選;吳受訪時回應,他不去預感、判斷,如果是黨內、國家栽培出的「大咖」,一定會用公平的心情來看這場選舉,所以馬的回答是正常狀況。

中常委要求 讓候選人參與選務

此外,中常委姚江臨等廿多人已連署,將在下週的中常會提案,要求黨主席選舉選務工作由各候選人一同參與,落實選監業務。目前在美訪問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回應強調,為了消除疑慮,讓黨主席選舉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她回台灣後將邀請有意參選的人定期參與黨中央有關競選事務的規劃會議,讓一切攤在陽光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